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014

有你在身旁

聽著電台轉播金曲獎,你問我幾時唱歌給你聽,我說我唱歌不好聽。 這時,電台插播梁靜茹的歌。前奏響起,你問這是什麼歌。 我斜靠在你的胸膛,隨著哼唱。 唱完歌時,我跟你說這首歌叫《我喜歡》。 你閉著眼微微笑著,然後吻了我。 ~ 我喜歡 就這樣 靠在你胸膛  我喜歡 沒有時間 沒有方向  我喜歡 像這樣 愛的好自然… 好想就這樣 有你在身旁 一直到天長 ~

我和他的進行式

他掰開我的小枕頭說,不要蓋著眼睛啦,人家說頭上雙肩各有一把火,不要把火弄熄了,不然會很倒楣的。我碎碎念了今年的倒楣事,撞車、牙崩、房子漏水…我笑著說,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他問我為什麼,我說因為我遇見了他。他吻了吻我的額頭說我是傻瓜。 除了外型不符以外,沒有光頭,又不是胖仔,他的個性離我心中理想對象的條件很相近。 那天晚上他不能來找我,擔心我會胡思亂想,就發了一張照片過來。照片里他的手錶顯示九點十分,以及他的辦公桌上攤開的記事簿和電腦作業。那一刻,我忽然很感激那些曾經讓他成長的女生,也很慶幸自己不需要花費時間去調教一個人成長,就能直接享受別人給我種下的成果。 我們沒有花太多少時間說以前,也不至於馬上確定對方就是未來。我想,我和他現在是進行式,對此刻來說就足夠美好了。

我只敢擁有此刻的你

說起來這樣的相遇有點粗糙,我(試著)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些我未曾經歷過的。也許,幸福來得太快總是不太真實。原諒我不敢說得太遠,我只敢擁有此刻的你。

我早得到教訓

我一直覺得我和你的最後一次見面,應該是電影《夏日麼麼茶》那樣,鄭秀文離開小島前,小齊拉著她的手,鄭秀文說,反正是这样了,就让我走得有尊严嚴一點 。又或是像是電影《百分百感覺》,鄭秀文唱《不拖不欠》因為有愛,還要割捨的悲痛。 可我們的最後一次,卻是如此的平靜,平靜到我也感受不到自己,真的要離開你了。我們共吃一份披薩和一份美式早餐,香腸、黃豆、莎拉蔬菜、培根。我說你吃得很快,叫你留一點給我。你說 ,誰叫我吃得比你慢。不過你還是停了手中的刀叉,把盤中剩餘的留給我。 我們如常的說話,卻也不如常的,大概是心底過濾了一些話。於是那些談話,變成一個句號,說完一句,是一句,而少了後來呢,還有更多的問號。 我們之間就像是你點的咖啡,先是完整勾勒出心的圖案,喝著耗著,心也糊開了。 我們太習慣這樣言歸於好,但我知道這次和往常不一樣。過去的若無其事(故作),這次是真的雲淡風輕了。你也知道不一樣的,我們之間不拖不欠了。 前些天看黃子華的棟篤笑。他說,“從來”是很一個很偉大的詞匯。“從來”不同有史以來,有史以來都有段史,不管一個男生愛一個女生多久,但是只要你有一日同她講分手,她就指住你,你從來不曾愛過我。但我記住過你對我出自真心的付出。 你每次對我的冷嘲熱諷,我都當作是笑話看待,也覺得那不是你內心的話。如果我真如你口中說的如此不堪,如此討人厭,你也沒有要和我糾纏不清。但這次,我跟自己說,你是真的這樣看我的,我只能這樣說服自己,至少內在和外在不再矛盾,我就再也找不到任何理由動搖立場了。 你隨性的說幾句話,卻輕易地把我的世界搖得翻天覆地,掀起一輪又一輪的激烈、艱難的天人交戰。你說一次,我就跟朋友說一次,下次你再來,我就把持不住了。朋友說,隨心吧,想陷入就陷入。我說怎麼不把我拉住啊。直到你唱了李聖傑《最近》,我放軟了語氣跟朋友說,就算鐵石心腸,被捶打過後還是留有印跡的。朋友說要回去就回去。無論我多麼的糾結,但是內心叫自己無動於衷的聲音總能超越縱容自己多一次。 過往你每次刺傷我後,不需你的安慰,我都能無藥治癒。 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多年的千錘百煉,不過就是為了練就今日的離開。你的冷漠如影隨行的,在我內心鋪上了一層層的鋼鐵。受傷的部分越來越少,痊癒的能力越快,直到它緊緊地包圍了我,同時也把你阻止在外,而我再也感受不到你存在的意義。 走出商場開車,無獨有偶,收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