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ugust, 2014

對的人(出現了)

Image
明明才走了一小段路,卻好像走了好長好長的路。 822的全國哀悼日,我在開往上班的途中,聽著電臺播出一首又一首的有關“回家”的歌,我跟他說我好想回家了。他說想家就回吧。我問他不陪我嗎?他學著王菲的《我願意》說道,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 我笑了。就這樣我們決定一起回家了。我問他緊張嗎,他說不會,他很期待見我的家人,不過他會害羞。 嗯,這位疼惜我的人是個害羞的大孩子。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一直看著他,看了又看,他被我看得臉紅了問道,哪有人這樣看人的。我們熟稔以後,我才告訴他,我當時一直看他是因為他真人和照片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我就想要知道到底哪里不一樣。 很多人跟我說過,一個人的磁場是怎樣的,就會吸引怎樣過來。這位疼惜我的大孩子,真的如我想像中的走進我的生命。我們跳過了曖昧,猜疑,很快地確認對方,就是現在適合陪自己走這段路的最重要的人。 我連小心翼翼都省了起來,一如我常常告訴他,我們就做回最自然的自己。如果雙方都不會這樣赤裸的性格感到厭倦,或許這就是我們共度餘生的前奏了。 我曾經問過我的表妹,如何去確定她的丈夫就是對的人。那時她告訴我,很多人對你很好,但是這個人願意把他手里最好的與你分享。我想,我遇到了。

抱擁這分鐘

Image
LY和交往半年的男朋友分手了。這個男生對她說她的付出是要回報的,她反駁她要的不是回報,而只是關心和愛。 她數了起來,她為了他心愛的球衣,走遍新加坡廣場,腳也磨損了皮,終於找到限量版的衣服。而她僅僅請他到屈臣氏買隻防曬膏,他說不順路。 她再舉例,他約了她吃飯,他提前抵達,她在回家的路上。他說他不等了,馬上開車回返自己的家。她說平時都是她在等他,難道等她五分鐘都不行嗎? 還有一次,對方因客戶失約,不願等她的補習班束,就要她自己開車去他朋友的生日會。她說,他從來沒有考慮她的安全。 他們不見面的日子,她說一點都不像談戀愛,沒有電話,沒有簡訊。一星期二星期不見,對方可以不聞不問,甚至連她的生日,對方連一個生日祝福都沒有。 難道她要的很多嗎?她問我,我說我不懂。 回到家,我緊緊地抱著了他。他察覺不對勁,一直追問什麼事。我搖搖頭不說,我害怕之餘也深感慶幸,這一刻,這個人,為了不讓我操心,總是用行動與言語上給我安全感。 我緩緩地告訴他LY的事情。他問我是不是很怕他和那個男生一樣,我點點頭。他說,他和那個男生不一樣。我再次點點頭,我說我知道。 忘記了世界這分鐘 跌進了這愛的裂縫 燃亮燭光 只管相擁 來佔據了這晚星空 捉緊一剎那的認同 如夢的將來 儘管一點不懂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Image
也許這樣的開始有點匆促和荒謬,我們之間甚至連追求的過程都省略了,這對很多女生來說,大抵還真是太不靠譜、不得體,又沒矜持的事。 縱使有太多的不確定與不安,但我總跟自己說,既然彼此都有好感,那麼也沒必要花時間去試探。 看電影《the fault in our star》,女主角說,我們無法選擇不被傷害,但是可以選擇傷害我們的人。既然選擇了,就不要瞻前顧後,勇敢去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