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December, 2014

走過30

Image
30歲,有人說這是一名女性告別青春,邁向中女的開始。 予我,這是我人生中收獲最豐盛的一年。 年初,因工作的機會,我在旅遊的版圖上,插上了紐西蘭的旗子。那是我20歲對30歲的展望,得來看之容易,卻也花了十年的時間去醞釀這難得的幸運。 後來也去了香格里拉,這有人間仙境美譽的地方,天空湛藍得發亮。我人生的第一場雪,空氣稀薄的雪山,讓我頓悟,自己求生的意志遠比自甘墮落來得強。那些曾經被凍傷的部分,如今已慢慢恢復中。 這些旅遊豐富了我的生命,真正讓我感到圓滿的是,我遇見了愛情。在這段時間里,許先生為我畫了一個未來模樣的雛型,讓我在困惑之齡得以堅定的朝著目標跨去。 我們走進彼此的生活 希望能牽著手一直走 世界沒有盡頭有我 感謝生命中美好的

張懸說

Image
我喜歡有想法的歌手,嗯,像張懸。當感情有第三者,她唱, 如果這是你不能逃避的宿命 就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情敵 至少讓我擁有競爭的樂趣 至少讓我相信 被遺棄 有被遺棄的道理。 誒,這是多麼的有性格,比那些怪第三者,怨第三者,罵第三者,這樣的失戀才是姐的范兒。 前些天,難得獲得一張票去張懸聽歌友會。她說,愛情就是全世界這麼多人,卻只有那麼一個人看到你的價值,同時也愛著包容著你所有的好與不好。 許先生大概就是這樣出現在我的生命里。 (圖說)許先生:我的女朋友很幼稚的,他喜歡看圓滾滾的熊貓,我愛屋及烏陪她來觀賞 藝術家Mr. Paulo Grangeon的 紙製熊貓。

急驚風與慢郎中

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另一半。 我佩服過一些朋友,她們拍拖時,為男友而轉;結婚時,為老公而轉;有了孩子,為孩子忙得團團轉,但我不羡慕,也質疑。我大抵是一個喜歡實現自我的人,而身邊所有的角色,父母、男朋友,這些親密的人,我們可以活得很親密,相互關心,但是再怎麼粘在一起,我也不想二十四小時貼著對方。 那樣的貼身,像是被一層一層的膏藥布纏著,無法透氣。 許先生曾經跟我約定每逢星期一和星期四一起吃晚餐。我問為什麼要這樣,我不喜歡這樣。那我的時間就被綁死了,我每星期三要跳健身操,如果星期一和星期四固定吃飯,那我和其他朋友的約會就要星期二和星期五,整個星期下來都給了別人,那我自己呢? 許先生說這可是你說的,不要到時你又怪我沒有時間陪你。我很開心的說,不會不會,怎會呢。想一起吃飯再約好了,不要特訂一天,這樣我會很不自由的。 有時一些事情,他很希望有人陪他一起完成,比如說看電影,但他的時間和我的時間總是配合不到,於是,我總丟下他,自己和同事一起去看。他問,為什麼你不等我的,我說等你等到戲都下畫了。 許先生偶爾希望我陪他出席一些活動,我有時也婉拒他,縱然我只是賴在家里無所事事,在沙發發呆看書聽歌上網,這樣的獨處卻是我生活里小小的快樂。 我和他,在生活上,像是急驚風撞著慢郎中。我想做的事情,總是七手八腳做好,但他總是慢條斯理的。我的不耐煩;他的耐性。我的碎碎念;他的沈默處事。他說我,你每次都是一秒都不能等的,要做一樣事情就馬上去做。我說他,你每次都是要找資料,要研究,為什麼你就不能衝動一下決定。 他一直在遷就我的生活方式。我對他感到愧疚之餘,卻也暗自竊喜自己還能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也很感謝他體諒我從一個人過度到二個人的不適應。 我唯一為他做的僅僅是,滿足他的口腹之欲。他曾說過,他感到最幸福的就是,放工後桌上有暖暖的熱飯菜等他回來。雖然我一星期做飯的次數不多,然而不管好吃不好吃,賣相好不好看,他都把盤子一一清光。 能夠在愛中不失去自我,於我而言,已是最大的幸福。 愛情半路 我不孤獨 你在身旁 幸福就不再偽裝

前度!前度!

許先生的前度女友是蒲種人。 有天,在IOI Mall,經過brand outlet,他說身上穿著的這件藍色POLO-T就是這里買的。我問,哦,是不是跟某人一起買的。他說,又來了,又來了。 前些天許先生聽電臺,一名男聽眾打來說,他曾經和現任女朋友說過,他和前度女友看電影是,總是買一三一四(13、14)的座位。現任女朋友聽了也沒說什麼。 沒等許先生說完,我插嘴說,結果有一天,男朋友肯定是買到一三一四的座位,那名現任女朋友就問,你心里是不是在想前度。許先生聽我說完大笑起來,他說他講這個故事,就是要讓我知道,女生在愛情里很小氣。 我怎可能不知道呢?我就是女生啊,我當然知道女生會介意這些,倒是男生啊,整天說女生隨便生氣,聽多一點這些故事就知道生氣並非是莫名其妙的。 雖然我知道他現在握住的人是我,但是有關所有前度的一切,我就是很感冒。有時我也很故意挑起話題,不盡然是吃醋,就想看看這人怎麼反應。他投降說,好,好,以後都不要提前度是最好的。 我說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那洗髮水的事。有天,家里多了Sunsilk的洗髮水和潤髮露,我看了一眼就問他是不是他帶過來的。他說是,叫我拿去用。我馬上就說,我手指敏感,不能用刺激性的。  即便我手指沒有敏感,我內心也清楚知道,這洗髮水我是不會用的。當時也恨不得馬上丟掉,眼不見為凈,但是靜下心來,常來我家的JW用這牌子,正好可以給她用,我就勉為其難的收進了櫥里。 他說他知道我知道這是她用過的,他想看我什麼反應,沒想到我靜靜不說,那他也不要重提。 在某種程度上,我的情感潔癖,完完全全被眼前這個人一點一滴地腐蝕得屍骨無存。

他給的愛

Image
他給不喜歡喝水的我買了一個我所喜歡的顏色的水罐。 他拉了小環下來,輕按一顆按鈕,罐子的小蓋彈開來。他說,罐里還有吸管,最適合你這種小孩子用的。 他盛滿了水放在桌上,他說,你每天上班給我喝完這一公升的水。你就是喝水不夠,所以整天發熱氣。 他送我的東西不盡然名貴,但他每次買給我的東西都有滿滿地愛。

他許我一個未來

他想像過有我的未來,比我想像的還要明確與堅定。他說,在我 32 歲之前會和我結婚,因為考慮到我們年紀不小了,而且我們都想要有孩子,這事不能拖太久。 我想像過最遠的計劃,大概就只是我要生孩子,我要 garden wedding 。他說這是什麼計劃?我說這是細節。 他說,如果可以,我們先注冊,後年才結婚可以嗎?我說,可以,不過他一定要求婚,總之我什麼都可以不要,這是我唯一不能妥協的計劃。他說,如果他決定娶我,肯定要求婚的,這根本不叫計劃。 他問,那是不是他求婚我就會答應,我在床上翻來翻去想了一陣說好。他說那他現在算是求婚了,哪有人這樣耍賴啊!這是什麼求婚啊,我不要。 我們相戀才短短半年的時間,雖然他不是我所遇過條件最好的人,但是他卻懂得用我的方式來和我一起生活。 前些天和馬弟見面,對方問我和對方同居這些日子,有什麼不適應。我說沒有,他的入侵對我的生活沒有帶來太大的變化。在同一屋檐下,我們有時各自修行;但每天都會抽出一點時間,聆聽彼此工作遇到的瑣事。唯一要說上是困擾的,大概就是我的潔癖遇上他對整潔的無感。 也不是他不做家務,洗碗是他最大的貢獻,再來就是洗衣曬衣燙衣。我想,如果他可以偶爾幫我吸塵或抹地, 那大概就是近乎完美了。 他問我會不會後悔選了他,我說,很多人很好,但很好的人未必會對我很好。有他這樣的人陪伴在側,於我而言已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