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rch, 2015

me time

Image
初來吉隆坡還在租房子時,我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外蒲。我受不了被困在那小小的房間,覺得那是無聊至極的, 也呼吸不到,因而常常去商場逛街,再不然就是東嘗西嘗城中各類餐館的滋味。 自從有了自己的房子後,週末週六我幾乎是足不出戶,除非是有朋友相約戶外活動。有時候,我可以宅到一天三餐都自己煮,我的時間都花在準備煮的事情上。 我很享受煮的過程。即便我有時也會失手,煮到不像樣出來,但是那過程總讓我感到愉悅,好像是很優雅的生活。 許先生搬來之後,起初他的作息時間讓我很不順超。他一般沒有趕報告時,睡到十一,二點才起來工作,然後工作到晚上八九點才回來。 我不喜歡生活作息亂七八糟的,日夜顛倒,但是久而久之,我也漸漸接受了他的模式,同時也從二個人的生活里摸出了me time。 這個me time很珍貴。比如說我很喜歡煲港劇,還有玩手機游戲也不喜歡被打擾,更別說看書,寫blog這些了。 許先生也是很需要me time的人,他有誦經的習慣,千萬不可打斷他。他喜歡通過手機看資訊,也不喜歡被打擾。他也常拿工作回家,畢竟是服務業,隨時on call。 我真的很感謝上天,在我這把年齡,安排了一個和我生活相處沒有太多衝突的人進來。不然他很粘我,我不爽,或是他要我粘,我又不粘,真的很麻煩。 我爸有時會問,為什麼感覺上我們各自修行,說我不粘他之類的。即使是二個人一起生活,我還是需要有自己的生活,和我的朋友見面,做我想做的事情,所以我也從不阻止他去見他的朋友,做他要做的事情。 因為自己生活太多事情了,總不可能把放工後僅有的閒暇時間給完對方啊。

爸爸吃醋

從長灘島回來,馬上打了電話給爸爸。 在旅途中,大嫂通風報訊說表姐在臉書看到我的照片,去到我家大事宣揚說風景很美。 吃著早餐的爸爸問,怎麼全世界知道我去玩,他卻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去玩這回事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隱瞞,但爸爸在新年前看到菲律賓恐怖分子的新聞就對我媽說,這種地方不是人去的。為了省事解釋,想到也是四天行程,就沒向他提起。 當時,媽解圍說,基於那天是許先生生日,臨時起義說要去的,所以她也是在我上機時才知道。 爸爸接了電話故作嘆氣說,誒,你有了許先生真好,他會帶你去玩耍。我附和說是囉。 爸爸又繼續,怪不得你有了許先生就不要爸爸了。我說,不是啦,還是爸爸最好的。爸這時笑了起來說,你很厲害講話的,在許先生面前又講是許先生最好。 我極力否認,怎可能呢,我說,就算在他面前,我也是說爸爸是最好的。爸爸聽了他是我心中第一名的,似乎很受落,滿意地蓋了電話。 無怪乎人家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看我爸吃醋要我秤比他和許先生在我心中的重量,就知道此話所言不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