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遇見你


凌晨六點,我們一行六人乘著客貨車搖晃晃經過了Teh Boh茶莊,開向海拔2000米高的地方。司機停在一個約二層樓高的瞭望塔下,梯前拉著紅白相間的警示條標示著禁止進入。司機說,登上去就可以看日出了。
風很大,抬頭一望,瞭望台的梓片吱吱喳喳呀的,搖搖欲墜。我們一個接一個,小心翼翼地登上陡直又窄小的階梯,等到第一道曙光。
我躲在你的身後,冷得直打哆嗦。在那窄小無法自由活動的站台,我的思緒卻飄到好遠好遠。很慶幸,我們還有體力、精神,一起去欣賞人生的各種風景。
冷風讓人有度秒如年的感覺,你堅持不穿背包內的御寒衣,你說想要挑戰自己對耐寒的極限。濃厚的雲朵遮住了陽光,風來雲散,一陣亮一陣暗,盡管最後看不成日出,但我們卻堅持了近30分鐘,直到我受不了寒凍,你先陪我下來走進車里。
你一直都是很遷就我的人,就像這次來金馬崙,一開始我是極力反對的。我說,既然你很想去,那你就跟你朋友去吧;你說,要就一起去,不要就一起不去。本來是決定不去了的,最後一分鐘,大概是聽了朋友的諫言,我說好吧,我們一起去吧!
臨出發前,你非常開心地收拾行李。你特別交待一定要帶那套我們在曼谷買的情侶裝。我說不要啦,等下人家笑,講我們整天穿那件衣服。你說我整天怕人家笑,是啊,我總是特別的別扭。
從茶莊用完早餐回到酒店,你千叮萬囑要我穿上那件橘紅的衣服。接下來,我們就要去樹屋了。也許是生理期,我幾乎陷入游魂狀態,想到還要一番山路的折騰,我的心情有點鬱悶,但看你那麼開心,我也抖擻精神,不讓生理不舒服破壞旅游的心情。
前往樹屋的路上,山坡旁爬滿紫色的牽牛花。我曾幻想過我的婚禮要以紫色的花朵為裝飾。嗯,我和你在幾個月前,陸陸續續就談過結婚的事宜。記得那天和二位朋友在貓頭鷹咖啡座談起這件事,其中一位的男友就說,啊,怎麼不是求婚後才談的咩?但我的二位朋友大概也習為常我的不按理出牌。
我一直覺得最理想的求婚方式就是某個早上醒來,你煮好早餐,然後旁邊放個戒指,那我就會很開心說我願意了。
四輪驅動車停在山腳下,我的想嫁大夢也醒了。沿著泥路上的木塊階梯,抵達了原始的樹屋。我們放下了行囊就往山上的活動中心走去,拍拍照,喝了下午茶後,你的朋友三三兩兩離開了,我當時覺得有點奇怪,平時他們都會一起行動的呀。
可能我頭昏腦脹,也沒有去問他們去哪里。你問我大家去哪里了,我說他們可能回房休息吧。我們在那兒聊了一會兒後,你說你想回房上廁所,當時的我是極度不願意的,想到下山上山,加上肚子不舒服,我叫你在活動中心旁邊上廁所,可你說不要,你說回去看大家在搞什麼。
我在半推半就下,就隨你走下山。途中你問我開心嗎,我說開心,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生理期,令人很難受。你說出來玩,不可以這樣的,要我開開心心的。
走到一間樹屋前,我看到燭光沿著木梯閃爍著,我很白癡地問道,咦這是我們的房間嗎?為什麼不一樣了的。我當時覺得自己要嘛是眼花,要嘛是頭昏,壓根兒沒想過你會在海拔1500米的樹屋向我求婚。你拉著我走上去,我看到你的朋友在門口拿著相機,我還問,他在這里做麼啊?
你推開房門,簡陋的床上有玫瑰花瓣和蠟燭圍成一個心型,心型圈內是一個頭飾花圈和戒指。那一刻我才如夢初醒,我愣了一愣,哎呀,幾個手機對著我耶,我要怎麼辦呢?我的頭髮有沒有亂?我的雙下巴要怎麼收起來?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勉強擠出一句很白目的話,為什麼你拿我的頭飾呢?
你單膝跪了下來說,你說,吳嘉雯你願意嫁給我嗎?我像個機械人,別過頭看一下床上的裝飾,還有那束粉紅色的非洲菊,最後點了點頭。
你重覆問願意嗎?這我願意要說出來也很別扭,在這之前,我曾和朋友討論過被求婚時,可以不可以不要說我願意,朋友說點頭就好了。對啊,我點頭了,可是你說,要說我願意。好吧,我小小聲說我願意。
你把戒指套在我的無名指,你問我喜歡嗎?我看著我手中的花,喃喃地說,花好美哦!花好美哦。還好你不是把紅玫瑰給我,不然我要生氣了。
接下來,我整顆心都在想到底你和你的好好笑朋友是怎样在我不知情之下搬這些道具上來,至今也還是個迷。那一刻,四週是如此地樸素又安寧,我和你任由你的朋友們叫我們擺各種甫士拍照。
現在看回那個短片,也不明白當時的自己干嘛會哭了起來。大抵是我從來沒有想過你會這樣用心策劃求婚,但我的反應很是傻樣,一會兒說花很美,一會兒追問這些東西怎樣變出來。
大家起鬨要親吻時,我看你頭傾過來,我頓時笑場,別扭到一個境界。你為我解圍說,不要啦不要啦,那也是我最感動的部分。
一個懂自己的人,往往超越了外在的所有,這也是我過去一直追求的理想伴侶。兩個人一起,不需要太多華麗的點綴,或是一場又龍又鳳的儀式,真誠對待才是兩人開啟婚姻之門的不二鈅匙。
謝謝你,讓我遇見了你。

為了遇見你
我珍惜自己
我穿越風和雨
是為了交出我的心
直到遇見你
我相信了命運
這未來值得去努力

Comments

草夫 said…
结果求婚成功。祝福你们啦。
huixin said…
蚊子姐姐,恭喜恭喜!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