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

臨睡前,放在床邊的手機響起,看看螢幕的號碼,沒有名字顯示。這麼夜了,還有誰會打來?剛剛才採訪一宗傢俬廠火患,該不會又有意外吧!

我壓抑著有點困倦又煩躁的聲音“喂”。你說,“你還好嗎?”我問“誰呀?”你輕輕的笑說“我是掛住你的人,你忘記我的聲音,我會很失望的。”我心虛著靜靜的,直到你打破了沉默,“我是文生”。

你說“我下個月要結婚了,想要邀請你出席婚宴,你會來的,是不是?”
*********************
你的聲音帶我回到三年前,那時候,我還是社會新鮮人,在公司里被安排和你合作一個工程項目。你總是很拼命的工作,而我基於是菜鳥關係,看你沒有下班,也只好跟你一起開夜車趕工。每次工作完後,已是半夜十二時。你每次都會載我去吃夜宵,再送我回家。久而久之,我們自然的就走在一起了。

你知道我家里還沒有安裝網絡,於是有新戲推出,你都會上網下載,拷貝在儲存筆給我。儲存筆有兩隻,一隻是米奇、一隻是米妮,那是你三姐去香港迪斯尼樂園蜜月旅行時,買回來送給我們的手信。

你說過存夠錢,也要帶我去一趟迪斯尼樂園,懷念童話的夢幻世界,因為只有在迪斯尼故事里,王子和公主都會過著幸福的生活,而你答應要許我的未來美滿與幸福。

直到有一天,你的三姊華姊打電話給我,她說,樂言,華姊知道你是一個好女子,文生雖然是我的弟弟,但是我們都是女人,華姊也不希望你受傷害,更加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弟弟,為了一個女子,不要自己的孩子。

“樂言,華姊不是逼你離開文生,但是那畢竟是一個小生命,你也不會希望自己的決定,摧毀一個孩子出來的機會,對不對?不管你決定怎樣,華姊都會尊重你的決定,但是你不要把今天這番話告訴我弟弟。”

原來那個女子是你的前度女友曉楓,我不知道,你和我在一起是一腳踏兩船,直到你受不了她的電話轟炸,逼你兩者選擇其一,你才決定和她分手。她一直知道我的存在,而我完全蒙在鼓里。

華姊把一切看在眼里,曉楓來到你家樓下,哭著求你不能和她分手,她寧願做你見不得光的情人,也要把你們的孩子生下來。你們大聲爭吵,最後你抱著哭泣的她。

蓋下華姊的電話後,我的手不自覺顫抖著,唇里有鹹鹹的味道。腦中只剩那句話“她有了文生的孩子……”

第二天,你如常的和我一起下班,載我去吃飯,然後送我回家。電梯內,只有我們倆個人,我輕輕說,“我們分手吧!”你很大聲的說,“不要分手”,從我的身後緊緊擁著我,我感覺到你溫熱的淚水在我的肩上。

我好想好想轉過身去抱著你,電梯的門這時打開,我掙脫你的擁抱,頭也不回的跑,我怕再多看你一眼,我會不顧一切要你留在我身邊。直到聽到電梯門關上,我哭得唏哩哇拉的。

後來,聽說她的孩子因不足月而夭折了,你們的婚事也耽擱了下來。

********************
我問,“新娘是那個女子嗎?”

我可以想像到,電話那端的你掩不住喜悅、幸福的笑意。“嗯嗯,是她呢,沒有別人。”你說“其實我很深情的,你走寶啦。”

雖然已事過境遷,我對你再也沒有當時的感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聽你這麼一說,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是現在的自己還是單身。也許我只是不喜歡,你站在幸福的位置,來笑看我的不濟。

蓋電話前,你突然說“你知道嗎?你曾是我胸口的痛,不過,有人在這三年治癒了我的傷口。”我愣在那里,一時回不過神來,手機緊握在我手中,久久不願放下。

文生,如果我們當時在一起,現在會是怎樣呢?

Comments

zhixing said…
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 会是怎样? 我们还是不是深爱着对方?

爱情里是没有如果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