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擁這分鐘



LY和交往半年的男朋友分手了。這個男生對她說她的付出是要回報的,她反駁她要的不是回報,而只是關心和愛。

她數了起來,她為了他心愛的球衣,走遍新加坡廣場,腳也磨損了皮,終於找到限量版的衣服。而她僅僅請他到屈臣氏買隻防曬膏,他說不順路。

她再舉例,他約了她吃飯,他提前抵達,她在回家的路上。他說他不等了,馬上開車回返自己的家。她說平時都是她在等他,難道等她五分鐘都不行嗎?

還有一次,對方因客戶失約,不願等她的補習班束,就要她自己開車去他朋友的生日會。她說,他從來沒有考慮她的安全。

他們不見面的日子,她說一點都不像談戀愛,沒有電話,沒有簡訊。一星期二星期不見,對方可以不聞不問,甚至連她的生日,對方連一個生日祝福都沒有。

難道她要的很多嗎?她問我,我說我不懂。

回到家,我緊緊地抱著了他。他察覺不對勁,一直追問什麼事。我搖搖頭不說,我害怕之餘也深感慶幸,這一刻,這個人,為了不讓我操心,總是用行動與言語上給我安全感。

我緩緩地告訴他LY的事情。他問我是不是很怕他和那個男生一樣,我點點頭。他說,他和那個男生不一樣。我再次點點頭,我說我知道。



忘記了世界這分鐘 跌進了這愛的裂縫 燃亮燭光 只管相擁
來佔據了這晚星空 捉緊一剎那的認同 如夢的將來 儘管一點不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