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轉身前的一聲再見宛如一個Action的指令,走在鬧市的自己每一步都有了戲,內心翻騰著,但還是忍住想要掉淚的沖動。

生日的那個晚上,媽媽發了短訊來,“那條水有祝贺你生日快樂还是前一天有請你吃飯嗎?當作分離最后的庆祝。”

我沒有回她。這六年以來,除了在一起的第一年和第二年,我們曾一起慶祝我的生日之外,之後的每一年,我們都不曾一起慶祝我的生日。我不想太刻意提起這件事,如果只是用慶祝生日來定義一個人對自己好不好,這有點局限自己活在別人的眼光里。

只是如果這個人連一點驚喜也不給自己,我們的未來還可以期待嗎?我在乎的不是所謂的儀式感,但更多的是一個人還在不在乎你,還願不願意做一些小小的事情令你開心。

那個應該陪自己的人,已對自己視若無睹。而那個陪在身邊的,也只是生命里的浮木,掉入水中的我,僅能抓住的一塊浮木,度過對岸。我們的命運注定了一個漂浮,一個著陸。

36歲的我,又要開始一個人在人海里泅泳。



Comments

eleven said…
亲爱的,我看到了。。。。

你未来会过的比现在更强大的,不管有没有人,我们都在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