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

剛剛開始工作時,我用的一直是哥哥用過的二手手機,接電話時而有聲,時而無聲,有時甚至自動關機。每次我們聊到興起時,手機就會無故斷線。

那年的情人節你送了我一架新手機,你說:“以後你要24小時on call,那我就可以隨時聽到你的聲音。”

手機真是偉大的發明,讓倆個遠距離的戀人無時無刻,都能通過聊天感覺對方的存在,維繫倆人的愛情。

那時你在家鄉馬六甲創業;我則留在遊子城隆市工作。每天三通電話成了我們的習慣。你的電話每天都準時報到,每天早上上班、傍晚下班,我在駕著車時就會接到你的溫馨電話;臨睡前也會煲一輪電話,才依依不舍互道晚安入夢。

漸漸的,我們都為了各自的事業打拼著,你忙著應酬,我也忙著開會,趕夜班,趕業績報告。一天三通電話,變一天一通,後來二三天一通,慢慢的一星期一通電話。

我們總以為趁年輕賺多點錢,以後就能無憂無慮的過好日子。然而那所謂的好日子,也一直是我們吵架的導火線。只要一談到未來的落腳處,最後一定是吵架收場。

我堅持要在隆市定居;你卻無法放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生意。你一直希望我放下工作,和你在馬六甲生活,但是我卻不願放下這份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有次我去馬六甲找你,你帶我去看一個面向大海的公寓單位,你說:“我知道你喜歡大海,以後每天早上我們都可以聽著海浪聲起來,是不是很浪漫呢?”

我當下有點感動,你接著說:“我已付了訂金,很快我們就可以搬進來了。”聽了之後,我馬上臉露不悅:“你為什麼付訂金也不事先和我商量?我幾時說過我要搬來馬六甲?”我的聲量不自覺提高:“你自己買你自己住。”

你不斷的安撫我,但我完全沒有給你機會解釋,轉頭就離開,匆匆駕車回隆市。

第二天中午十二時,我正和同事下樓去吃午餐,你一臉焦急的站在門口:“為什麼你不接我電話?”

你拉著我的手:“就算你生氣,你也不要這樣任性,你不接電話,我會擔心你有事的。”

我當時還氣在心頭,甩開你的手:“我的電話從早上到現在都不曾響過。”說著我就從手提袋掏出手機,猛然想起今早早上開會時,啟動了靜音,忘了啟動鈴聲。

我看著手機上的屏幕,有103通未接來電,來電顯示是從早上8時開始,4小時之內,平均每二三分鐘一通電話,尚有20多封短訊。想到你這4個小時內所受的煎熬,我的眼睛濕濕的,笑你是傻瓜,怎麼不會打來我公司。

然後我們又和好如初了。當我決定辭職時,公司又提出更優渥的條件和升遷機會挽留我,我又心動了。在沒有和你討論之下,我又再次選擇了事業,留在吉隆坡。

你知道我的決定後,發了很大的脾氣,那也是我們在一起之後,你第一次這樣大聲說話,以往你總是讓著我。我雖然明知道自己食言在先,還是硬起脾氣說:“你為什麼這樣自私,一直要我跟隨你,為什麼你不能遷就我?”

”既然大家都無法妥協,那麼分手吧!”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吵架時,衝口而出說分手。你沒有回應我,兩端一片靜默著,我蓋了你的電話。

我坐在茶餐廳內,身後一個女生問她的朋友:“我是不是應該重新接受他呢?”另一把聲音回應說:“小姐,你別這麼容易心軟,1437,I LOVE YOU FOREVER,只是隨口說說,你未免太天真了吧!”

恍惚間,我才聯想起你送我的手機啟動密碼,原來竟含有這麼濃的情意,可是我卻從來未曾體會你的用心。我激動的握著手機撥打你的電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