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日

子欣去看梁靜如演唱會,當演唱“會呼吸的痛”,她馬上打電話給我,分享當下的感動。

她知道這是我唱k的“飲歌”,每次去唱k,我一定點唱這首歌。“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想見不能見最痛”,思念一個人的痛,我的感受特別深。好幾次在宴會上遇見你,你就坐在我對面,我連抬頭和你打招呼微笑的勇氣都沒有。離開會場後,我才倒在駕駛盤上哭得不能自己。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凌晨二時了,平時向友人笑稱是灰姑娘,午夜十二點前就寢的我,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我該發短訊祝你生日樂嗎?在手機按了生日快樂,刪除;再按多一次又刪除;重覆好幾次後,眼淚洶湧的流了出來。連一句簡單的祝福都如此沉重。

我記得你在外國唸書的第一年生日,為了不讓家人知道我和你的關係,我三更半夜驅車出去,打越洋長途電話給你,唱生日歌給你聽,只為了在你生日的最後一分鐘,祝你生日快樂。第二年你的生日,我知道你喜歡側田,就托在城市工作的朋友買來寄給你。

第三年你的生日,你回來了,我甚至還來不及和你一起度過你的生日,我們就分開了。這一年我寄了張向日葵的生日卡給你。我們曾在同一時間不約而同在msn放上強烈對比的照片,你放的是陰森的井底;我放的是蔚藍天空下的向日葵,我說過我要把溫暖送給你。

你靜悄悄的回來,聯絡回所有的朋友,唯獨我這個曾經走進你生命的人,你完全不讓我知道你回來。我竟然還要從別人的口中知道你的消息。我還很不爭氣的和朋友打探你的手機號碼,謊稱以後可以找你出來喝茶聊天。

我有你的電話號碼,可是又不敢主動聯絡你。直到你生日當天,我依然遵守自己對你的諾言,在你生日的最後一分鐘傳上生日祝福。你很意外我拿到你的號碼,你淡淡的回說,“謝謝你記得我的生日”。我記得的事不止這一些,否則我也不會盲目的陷進去那麼久而走不出來。

你從來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最後一分鐘獻上祝福。我真的不介意你的任何過去,但我希望自己是你最後想停留的人。我太高估自己了,在愛情里我根本不是你的對手。我只能悲微的為你守候,你隨口說愛我,我就心甘情願,默默的跟隨著你的遊戲規則走。

你說你愛我,但你無法給我承諾;沒關係,我不相信承諾的,只要你關心我,懂我,愛我就夠好了。你總是問我到底期望怎樣的結果,你不知道自己可不可以給我幸福;這一切我都不管,我只要當下我們好好在一起,我們好好戀愛,別理什麼宗教、遠距離、家人意見……

最後一次你說你看不到未來的路,所以不敢輕易牽起我的手一起走。我不怕辛苦,也不怕困難,我最怕的是你拿不出決心離開,卻殘忍的要我自動消失在你面前。

好幾次從車上駕座旁的乘客位前抽屜拿東西,整理房間的書架、櫥櫃,看到一張張寫給你,卻又寄不出的聖誕卡、賀年卡、生日卡,我只是呆愣著,不知如何是好。想丟,不捨得;留著,徒增回憶的煎熬。

為了讓自己下定決心,我跟3個好朋友說起這件事。他們一直以為我走出了情傷,可是只要遇上某種狀況,我就會失控胡思亂想。他們都說,一廂情願付出,人家不會說你偉大,只會笑你很笨、很蠢。因為我不容易開始一段感情,所以我總需要比別人花更長的時間去放下一段感情。

一整天我都無法靜下心來,心里有2把聲音不斷的拉鋸著“發”或“不發”短訊。好不容易,13日過去了,我終究忍住發出短訊的衝動。在你生日獻上最後的祝福,我今年違諾了。

今年你的生日,也是我的重生之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