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座人工孤島

每天上班前我都要看一集《熟男有惑》,逢見或不見人,在Skype、面子書、Whatapps,好像拿了無線的宣傳金,不斷向朋友hard sell一定要捧場。

我天天邊看邊吃早餐邊拍案叫絕邊笑得東倒西歪。那種生活上的幽默小品,節奏快,笑料到位,劇情行雲流水,少了大制作的累贅與攻心計,也就不需糾結一番,而能開開心心上班去。

前些天我給你發了短訊,劇里有個角色太像你了!不喜歡欠別人,同樣也不讓別人欠你。你用冷漠來包裝自己,在別人看不見的時候,不著痕跡關心對方。不聞不問他人的事,同樣的也在隱藏自己的內心,不讓別人輕易窺見自己。

你說朋友提起很好笑,你也打算看看。今天你回了我,你說你是一種孤島。我笑了起來。戲里的孤島是一座人工島,後不自覺的為了一名女子慢慢失守。

有次有人說起有位漂亮的女生追求你,對方在生日那天約了你共進晚餐,你不好意思拒絕,竟然約了一班朋友出去為對方慶祝生日。

他們甚至還提起你後來告訴其他人你不喜歡那女生的原因。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大家說得言之鑿鑿,但我始終不相信你會這麼做,盡管你有時白目得可以。

不知道,你這座千年冰島最後又會讓誰所融化。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