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夜,小巢給我的溫暖

早上睜開惺忪的雙睡,小寶貝就在我的旁邊依依呀呀的。黃先生把床位讓了給我當廳長,我你之間就是小寶貝,這也是你婚後我們第一次睡在一起。

我忘了多久沒和小娃兒一起睡了。昨晚你說不舒服要把娃兒留在娘家,我說我想捏捏她的小臉。你在車上說,我常說要生小孩子,是時候讓我練習怎樣當媽。我說,不行,我好幾天睡不好了,很累。

娃兒回到家,我和她在床上玩一玩,就不負責任地倒頭大睡,而你則在一旁哄她入睡。回頭想想,作為一名母親真的很不簡單。不管自己再累再倦,也要等娃兒先睡;第二天,縱然再睏再不願意離開暖的被窩,也會被人肉小鬧鐘吵醒。

你問我不上班的日子睡到幾點,我說不賴床到十點,我是怎麼都不願意離開床的。你說就算再不願意,娃兒也會咦啊催你起來泡奶。

有了小孩以後 ,生活變得不一樣了。你和丈夫都為了而改變了過去的習慣。你已經不再是你自己了,你說,出外逛街先買孩子的必需品,再後來才想到自己。每次出去吃飯,不是你先吃,丈夫先顧孩子;就是丈夫先吃,你先顧孩子。


你叫我不必羡慕別人的生活,你說我看的只是別人面子書上的美好,面子書背後還有瑣碎的嘮叨、不滿與咆哮。

我想起你每次對我說,單身有單身的好,我總是回你一句,你不懂單身的苦惱。就像前天我的樓下又來投訴我家漏水造成他的天花板有水跡,我整晚上就輾轉難眠,斷斷續續的惡夢不斷困擾著我,不是樓下鄰居來罵我,就是家里淹成一片,再不然就是別人對我的訕笑。

我們大抵只看到別人的幸福。

我抱著小娃兒在陽臺走來走去,看看路上的黑狗,電線上的小鳥,陽臺養的印度星龜。外面的風很冷,我緊緊地抱著她,深怕這麼一放手,我不知道幾時還能再次感受到停留在胸口上的溫暖。

盡管房子還未裝備好,卻洋溢著小小的幸福。黃先生說,如果我家制水,可以跑去那里避難。很感激,還有一些人,為自己打開這溫暖的家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