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有你而美麗

把大嫂的指甲油搬出來,我挑了深粉紅色塗在左腳趾上。你走了過來說,failed,然後你拿了甲油棒醮了一點指甲油,往我的右腳趾塗去。
你先塗上尾趾,看了你塗後的效果,你很滿意。塗向第二根時,你說要用一塊軟棉把腳趾間隔起來,這樣另一根腳趾才不會靠攏,避免已塗上顏色的沾到另一根腳趾。
塗到姆指,你說,趾甲表面凸凹不平,我說,就是因為不平,所以我才想用指甲油蓋起來的。
不會的,你說,要用一個磨甲棒磨平後才可以塗的,不然不好看的。我說作為女子的我都不懂,為什麼你卻懂這樣的事,你說這叫常識,我說這叫閱女無數。
我媽一旁看了問我好意思叫別人塗嗎?我說不是,是你嫌我塗得難看,“自告奮勇”要發揮你的畫功的。塗完後,你比較了左腳趾和右腳趾,直說自己塗得色澤均勻。
上一次去檳城參加你朋友的婚禮。那間酒店早上制水,我混身不自在,忙著找水梳洗而來不及綁剛學會的辮子髻。
看著鏡子前一頭雜髮,提不起勁兒,你七手八腳的幫我梳頭髮,再用你的wax幫我把頭髮定型。你說,分界要清楚,不要好像Z那樣。你碎念碎念,那顆躁動的心,也平息了下來。
大概也是因為這些細微的原故,我才感受到你手里熱切的溫度,緊緊的包圍了我小小的世界。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