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娃兒都望你


在電梯里,一個印度寶寶二眼碌碌地望著你,你說這一定是女寶寶,我說,不要亂,很像男的哩。你 問寶寶的媽媽,對方說這是女的。你自鳴得意的瞟了我一眼說,看,就知道是女的。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走在路上,坐在茶室里,只要有小孩望著你,跟你笑,你就會說,這是女娃兒。你說,不知道為什麼,女娃兒特別喜歡看你。

夠了夠了,我要吐了。你不用每次兜這麼大圈來告訴我你帥到連女寶寶都喜歡你的。你笑得很開心說,事實勝於雄辯。

有天,你問我要為你生幾個孩子。我說二個唄。你說二個不夠,至少要有三個。大概你很喜歡小孩,也很有小孩緣吧。

你和乾兒子一家人第一次見面時,乾兒子的妹妹羽晴一直瞧著你看。你用眼神示意我看羽晴一直望你,我翻了你白眼說好了啊。

我和乾兒子在飯桌上玩車子,羽晴坐在乾兒子媽媽的腿上看得目不轉睛。你伸手過去抱羽晴,這娃兒欣然往你身上攬去。你教她推車子,乾兒子和我在另一旁接著車子,兄妹倆在我們的引導下,玩得不亦樂乎。

乾兒子的爸爸馬弟說,不是講笑的,羽晴自小很粘媽媽的,只要她媽媽在,就連他要抱也不容易。沒想到羽晴可以讓你抱這樣久,他說,羽晴和你很投緣。這時,你更驕傲的朝我笑著,彷彿對我說,看吧,女娃兒就喜歡和你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