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吃醋

從長灘島回來,馬上打了電話給爸爸。

在旅途中,大嫂通風報訊說表姐在臉書看到我的照片,去到我家大事宣揚說風景很美。

吃著早餐的爸爸問,怎麼全世界知道我去玩,他卻是最後一個才知道。

去玩這回事其實也沒有什麼好隱瞞,但爸爸在新年前看到菲律賓恐怖分子的新聞就對我媽說,這種地方不是人去的。為了省事解釋,想到也是四天行程,就沒向他提起。

當時,媽解圍說,基於那天是許先生生日,臨時起義說要去的,所以她也是在我上機時才知道。

爸爸接了電話故作嘆氣說,誒,你有了許先生真好,他會帶你去玩耍。我附和說是囉。

爸爸又繼續,怪不得你有了許先生就不要爸爸了。我說,不是啦,還是爸爸最好的。爸這時笑了起來說,你很厲害講話的,在許先生面前又講是許先生最好。

我極力否認,怎可能呢,我說,就算在他面前,我也是說爸爸是最好的。爸爸聽了他是我心中第一名的,似乎很受落,滿意地蓋了電話。

無怪乎人家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看我爸吃醋要我秤比他和許先生在我心中的重量,就知道此話所言不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