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三人幫

從南寧回來了近四個月,南寧三人幫第一次的聚會好不容易湊成了。

工作的原故,每次有合作性質的工作,總會有人開個群組,交待工作,報告工作等等。而我們南寧三人幫也是這樣開設的。起初,我和J也僅僅是點頭之交;而和多米則較多話。

那天在機場集合,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不安的是,要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混入某個集團,人海茫茫尋找死者的家屬,未知的是,不知如何與一個從未合作過的J共事。

有人說一趟旅行,可以決定二個人的一生。也不是在途中制造了一個新生命,而是當中的磨合,彷彿可以瞭解一個人是否適合與自己共度餘生。為此,一些好朋友去一趟旅行,回來之後可以老死不相往來,也有一些人即便沒有鬧得翻臉,但彼此心中留下疙瘩,從此不願跟對方一起旅行。

J幾乎就是那種完美的行程安排者,從辦登機手續、去哪個登機艙口、去哪個行李帶提行李,我和多米就像是流水線的產品,跟著他就能一一辦妥。

雖然我很矯生慣養,但是在工作上總不能成為他人的負擔。無論如何,他們倆都很紳士風度,為我提行李、看到我走樓梯、斜坡腳步不穩,也會適時拉一把。

抵 達的那天,經過我死緾爛打好不容易約了一名死者的家屬訪談,對方的條件是只能單獨見他。他們比我還擔心我的安危,我一口氣說好,他們還說,這樣太危險了, 我們跟在你旁邊吧,你有什麼事就大聲喊。赴約的晚上,J約了同行敲消息,多米則充當我的保鏢,一直在我和受訪對象喝咖啡的地方徘徊著。

接下來幾天的採訪,我們每天晚上都會討論明天的主題,以預備第二天早上要報告,白天則按照網上的資料去尋找我們的踩線目標。那樣的經歷對我來說,新鮮,又刺激,我們天天都在人前做戲,大部分都是在扮低調的土豪。這土豪本來是炫富的,但如何做到低調則很考功夫。

我 們在那里看到很多廣告詞都是“任性”,每天最開心的莫不過於晚餐時間,我們就會"任性"的吃,邊吃邊嘲笑遇過的人,又或是天南地北的吹水,從多米翻我和J 一百次白眼的《甄嬛傳》、有色笑話、學強國人的說話語氣及動作等。過了五天的土豪生活,我們帶去的錢也花得七七八八,於是只能好好來檢討花錢方式,精打細 算花每一筆錢。

今天三個人再次坐在一起吃晚餐,雖然沒有南寧的豐富,卻也有回到當時的情景,吹吹水,笑一笑。J說,從尼泊爾帶回來喻意祝福的哈達,各留了一條給我和多米。在那里只是短短七天,卻也讓這同事情誼萌芽了。

哈達是用長方形絹布製成的禮敬法器。哈達長短不一,一般為二至四尺,也有一丈多長的。大都為白色,象徵純潔的意思。也有藍色黃色等不同種類顏色。哈達的質料也有很多種類,大多數人們不計較質料的優劣,只要能表達對上尊者的敬意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