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

回家的時候,父親的沉默像熾熱的陽光把我曬得全身發燙難受。他在知道我的決定後,有一次與母親去馬六甲的途中說到,你的女兒真的很傷我的心。母親事後是這樣跟我說的。

那天的沉默是對我失望,我讓他丟了老臉,還是他耿耿於懷,如果我當年聽他的話,或許今天就不會鬧得如斯田地。

只是他認為的康莊大道,未必是適合我走的路,也不盡然是啟動婚姻的引擎,就是一路無風無雨無坎坷。

人生本來就沒有導航系統,可以精准無確地,把你引領到你要去的地方。婚姻的目的地,不外乎是百年好合、白頭偕老、永結同心,只是路途中,百轉千迴,兩個人在一個又一個的分岔口,曾經十指緊扣跟隨對方選擇的路,或是一個人委屈地遷就另一個人的選擇。

也許好幾次的岔口,為了堅持己見,爭得面紅耳赤,漸漸地,對未來的方向失去共識,而只能分道揚鑣。

在我們還沒有變成你我之前餘下的光陰,一個人慢慢地感受那些文字寫不透的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