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你,什麼都難一點

今晚是我最後一天留在十七區。我在這里住了10個月。

2月23日是我留在家鄉工作的最後一晚。臨睡前我發了短訊給你,我說,mz,今晚以後,我就要和我的小暖床分開了,我真的如願回到城市生活。所謂出外靠朋友,以後你會罩我嗎?

即將離家的那晚,心情是複雜的,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是怎樣的,也不知道會遇上怎樣的同事與上司。這次的搬家,也有一點這樣的不安。我不知道接下來又會面對怎樣的屋友。

你回我說“何止罩你,還要和你義結金蘭呢。”萬大事有你撐著,傷心生氣都可以找你傾訴,我的心安定了下來。

第二天,我一個人開著車上路,抵達新邦安拔交通燈,過了這里前面是往吉隆坡的高速公路。你的短訊來了,“開車上來要小心,別超速,我等你。 ”我笑了起來。你總是如此的貼心。

然而我何德何能,讓你等呢?從來只有我等人對我回眸一看。

我當然也想過等你。想安分的呆在你身邊,等你想安定下來,等你發現我其實也很不錯。我真的想過就這樣和你蹉跎下去,我們一起作伴,優雅到老。

直到那個人出現,總算搖醒我的春秋大夢。

我聽你說著那個人,你們之間的相處,我知道那個人和其他人不一樣,別人只想從你身上得到東西,然而那個人卻是全心全意的對你好。

那一刻,你說的每一句話就像是超速的巴士猛撞向駕著迷你轎車在愛的道路迷路的我,我被夾在形如廢鐵的車子,動彈不得,清醒著承受全身的疼痛。

那樣的撞擊,你也不是絲毫無髮傷。你維修好,重新上路了嗎?

我無法維修了,只能在一堆廢墟中,等候生命另一場春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