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

你打電話給我說你回來了;剛放工的我盡管一身倦意,二話不說,馬上去沖涼,抖擻精神。我穿上了去年我生日時,你送我的黑色t恤,在鏡子前左看右看,我不禁傻笑起來。
你看見我穿著這件衣赴約,會不會覺得我太刻意呢?我脫下了衣服,換上綠色線條的t恤出門。
我駕著我的英雄,朝著你的家方向。一路上,我不自覺的笑起來,心情無比的愉悅,隨著收音機播出來的歌輕哼著。
抵達你家的門口,趁你未走出來前,我趕快從司機位跨向乘座位,把司機位讓給你。在那之前,很少男生載過我,每次都是我從一個花園到另個花園,載朋友出來喝茶;再一個一個送他們回家,最後留下孤單的自己駕車回家。
而其實我喜歡被人載的感覺,喜歡對方送我回家後,目送我進入家門,對方才緩緩開車離開。
你駕著我的英雄問我要去哪里。我搖著頭說隨便,心想:反正不管駛向哪里,我始終到不了你心里。
車子一直往前駛,經過了我們曾經泡的嘛嘛檔、咖啡店,我們都沒有,也不想停下來。那一刻的我多麼希望,我們的人生也可以一直這樣走下去,慢慢地就走了很遠很遠的路,你陪著我到很老很老。
走了四十五分鐘的路程,你在油站停下,買了一包我喜歡的黑加侖子和一罐咖啡上車。車子在油站轉頭,走回來時的路。
你問:“為什麼當初喜歡我卻不說?如果當時你答應我的追求,或許今天的結果會不一樣。”
我沒有回答你,你繼續說道:“如果我們在一起會怎樣呢?”
我深吸一口氣說:“別這樣,你有了她,我們回不去了的。”
這時,你的左手握向我的右手,我的心顫抖了,這隻溫暖的手,原本是屬於我的,但是當初我不敢違逆家人“中學生不能談戀愛”的命令,只好推開你當時伸向我的手。
你握著我的手力道更緊些,我望著窗外,思緒像跳格般,閃過一頁頁的畫面。我們每天早上一起騎腳車上學;後來你每天早上騎電單車來接我上下學。有時我會準備早餐給你,看你心滿意足的吃我所準備的早餐。我幫你做功課、你載我到山上看星星……
那時候,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是一對。可是你和我都知道,我們之間只差那麼一點點,就成為情侶的。你向我告白那天,我拒絕了你。一夜之間,那親密的關係,像是歷經了一場情感的海嘯,而面目全非。
畢業後我們奔向各自的前程,後來聽說你有了女朋友。再後來我在吉隆坡念書時重遇已經開始打工的你。
思緒停格在你女朋友的臉,我輕輕的從你手中掙脫自己的手。我說“對不起,我不能”。
你問:“為什麼你到現在不能給我、給你自己一個機會重新開始。你是喜歡我的,為什麼你一而再的推開我?”
我說:“三個人的世界太擁擠,我呼吸不到。我不想背負第三者的包袱,何況她是我的好朋友。我不能為了自己,犧牲別人的幸福。”
你哀傷的眼神看著我,我轉過頭去。我的眼淚快要掉下了,但我的心告訴自己我不能靠向你。
我們倆靜靜的,直到抵達你的家,我從乘客位跨過司機位,駕著自己的車。
回家的路上,我放緩了車速,腦里倒帶回去剛剛你在我車上的談話。
電話響起,你說你很愛我,你現在要騎著電單車來找我。
我很大聲的說,“不要,你不要來”。我的眼淚流了下來,“我會恨你的”。
你在另一端靜靜的,我的眼淚洶湧地“奔流”,還要克制著自己不發出聲音。
我在等著你開口還是你也在等我開口。
我狠心地掛斷了電話,放肆的伏在駕駛盤上放聲痛哭。
這是我第一次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卻如此堅決的要他離開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