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浮誇與他的愛

我有時會用夸張的語氣在他面前說,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爸爸,又或是,我的爸爸好到不得了。這時我哥會白眼我,受不了我的矯柔造作,大概我哥也沒辦法像我這樣厚臉皮向爸爸撒嬌吧。
可大部分時候,我把他對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比如說,爸爸給了我二萬令吉買房子,我錢收下了,卻一句謝謝都沒有。雖說有記在心里,等以後日子寬松些,要意思意思給回他這筆錢。
我始終還是抱著一種觀念,父親為女兒付出是理所當然的,言謝好像過於客氣。
那也只是冰山一隅,很多細微的,我爸對我的好,我除了做作的在父親節做過幾張好像很深情的卡片,並寫上:爸爸我愛你。實際上,我從未對他為我的付出,親口對他說謝謝。
****************************
11月是爸爸生日的月份,原本想不到該送什麼給他,後來我想起上個月父親來找我時,掏出了一副他戴了近二十年的墨鏡。他說,這墨鏡是他用一百塊跟我表哥買下來的。雖然鏡框早已歪了,但他還是珍而視之,只有出遠門才拿出來戴。
當哥哥把墨鏡帶回家給他,他馬上打電話給我說,他是一個很節儉的人,從來不捨得花錢買這樣貴重的飾品,沒想到卻有一個視錢財如糞土的女兒花這麼多錢買東西給他。
他說其實不必買這樣貴的,我又發揮做作語氣說,我要嘛不買,我若要買,一定要買我能力可及最好的。
掛電話前他對我說謝謝,他很開心收到這份禮物。
當下,我的腦嗡嗡地,就如我前面所提,不管爸爸為了我做了什麼,我的感激都是收在心里,且從不曾正面說謝謝。即便我有說過類似的話,都是浮夸的言語。
我無法用筆墨來形容當下的顫抖,但我明白了,對於父母,我應該做得更多,而不止是口頭上那些說了就算的甜言蜜語。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