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送我的第一份禮物


左上:十分天燈。十分幸福。
那是《那些年》的其中一個場景。我曾經一個人在雨中行走在古樸的街上。賣天燈的老伯看我放天燈有別於一般人在整個天燈寫上滿滿的心願,而是在紙的四面寫上平安、幸福、快樂與安康。老伯說,小姐你的願望這麼簡單,一定很容易實現。隨後老伯送了我一條小鞭炮,天燈在絲絲小雨中袅袅上升,噼哩啪啦。
那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你說下次你要帶我一起去。
右上:劉若英。親愛的路人。
有天晚上,你打電話來,我告訴你我一邊聽劉若英舊歌一邊煮海鮮意大利麵。晚風呼呼地吹著,我說,幸福大抵就是這樣吧。你記住了我喜歡劉若英。
左下:女系家族
日本知名女作家山崎豐子於今年9月29日病逝。我曾看過她的《白色巨塔》,你送了我她的舊作,緬懷一位作者的殞落。
右下:1984
這本世界經典列為反烏托邦的代表作,於1949年6月8日出版,深刻刻劃了當代的北韓政治,作者可說是未卜先知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