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100天的快樂

關於累積100天的快樂是這樣開始的,上網登錄http://100happydays.com/注冊為用戶,每天在面子書、instagram、推特或Tumblr上載一張令你快樂的照片,在圖說附注(#100happydays),一天可以上載一張或更多張,不可間斷,一旦間斷,必須重新累積新的100天。等到100天後,網站就會憑你的100張快樂照片裝訂成書寄給你。

朋友E告訴這新玩意時,我沾沾自喜地說,100天的快樂不是很簡單嗎?只需大概三個月多,就可以累積100種快樂。E說,拍照是很簡單,但是要每天發掘快樂,就很不簡單了,偶爾也會忘記快樂,而必須重新累積100天的快樂。

第一天,我上載了紅風車,那是我年初三奔上來吉隆坡後,衝到天后宮買的。我把風車掛在陽臺,每當風起時,看到風車轉啊轉啊,我就覺得大風把幸福轉來我家。

接下來,我所上載的照片,不外乎是吃喝玩樂。每天踏出酒店門外,都是值得快樂的奇遇。當悠閒假期結束,生活回到正軌後,我的快樂已不再是唾手可得,而是要從生活的細節中發掘。

我原想拍下早餐,但那天早上我只是草草煮了泡麵。雖然吃泡麵也是一種快樂,但是總覺得快樂應該不止是這樣,它需要一點妝點,與眾不同的。

我開始發現自己的快樂一點都不單純,為了畫面上的美感,我怎麼也不願屈就於平凡的快樂。於是,一整天我都在等待值得拍下作為快樂的畫面。這幾天下來,雖然我拍下的快樂看似很簡單,但要找尋找這些畫面卻一點都不簡單,我需要鋪陳快樂,以拍出令自己滿意的快樂。

這樣的尋找過程中雖然很複瑣,有時到了傍晚,甚至也沒拍出屬於當天的快樂照片,但是我依然為即將可能想到的快樂畫面不亦樂乎。

其實,一杯香醇的咖啡也是快樂,一碗自家煮的蕃薯糖水也是快樂,生活里要找快樂也不是太難,只是我覺得這些快樂太容易得到,我需要一些新刺激,新事物讓這些原本在手的快樂極致化,比如說,換一個新杯裝咖啡,得到的快樂,往往比用回舊杯的更快樂。

我的100天快樂照相開始不到一星期,接下來有怎樣的快樂,我也不知道,但我期待每一天自己給自己製造的快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