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好愛

我 又憤怒 又脆弱 固執不會改
怕 由冷落 卻不肯接待
給 你寵愛 這戀愛 愛不出未來
大概都是 我不好愛




 
臨走前我一如以往地打電話給你,你問是約你出去喝茶嗎?我說不了,我正開往回城的路上。你說我像是一場颱風,來得快,也去得快,總是不願停留。

自分手後,我們都還單身著。你說你喜歡單刀直入的女生,到了適婚年齡,你不想再去碰釘,也懶得去試探。那麼倘若有天你想婚了,又還沒有屬意的女生,而我也找不到另一半,那麼我們就結婚去吧。你哈哈幾聲,就含糊帶過下一個話題了。

我咄咄逼人的進一步問你,你要不要娶我,你說,我是一個很討人喜歡的女生,與此同時,我的摧毀力量讓人難以招架,你老了,抵擋不了我這股颱風。

我想起有次我和你一起看電影x戰警》,戲終後,你說你最想要的超能力就是洞悉人心,這樣你就能輕易讀懂我的心,不至於惹怒了我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你問我最想要有什麼超能力,我說我不要,我只要做平凡人就好。

你說簡單真好,你就是喜歡我淡恬的個性。可我現在才知道,我渴求平凡不是因為安逸,而是我本身具有無敵的摧毀能力。我從小看著夫妻吵吵鬧鬧,家婆媳婦破口大罵。有次前往觀看舞臺劇,故事提及一個曾受家暴者,同樣也會成為施暴者。我一直很害怕自己也複制那個令自己恐懼的模樣。我盡量對人保持平和,抓狂時我都忍住不說,等到心平氣和才提出來。

我在行為舉止上的溫文爾雅,卻始終掩蓋不了內心“玉石俱焚”的因子,特別是對待親密的家人或愛人,只要事情無法稱心如意,我寧可兩敗俱傷,也不願委屈求全。因此,我們在談戀愛的時候,吵架吵得特別凶。不管我是對的,還是錯的,我句句道理和歪理把你罵得狗血淋頭。

最後一次分手的導火線是你在趕工程繪測圖時,我天天無理取鬧地怪你不陪我。過去每次爭吵之後,你我氣消了就會找回對方,重修要好。然而這一次,你卻不回頭了,我也不願低頭,兩人就漸行漸遠了。

隔了一年後,我們偶然在一家咖啡館重逢了。我們放下了過去情感的糾結,侃侃而談沒有對方作伴的生活與工作。我問你為什麼當時不挽留我,你說你太忙了,那是拼搏的時候,你無法分身去照顧我的感受。與其要我回來繼續大吵大鬧,不如停一停,先專注自己的事業。

我靜靜望著你,你繼續說,我是一個破壞力超強的人。我需要的人是一個非常強大的人,你不是,所以你被我打敗了。

我有如此強大嗎?你說有。我總是毫不留情地摧毀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盡管我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今天鬧完後,明天可以若無其事的向你撒嬌、裝可愛,扮天真, 在你的世界穿梭來去。

說你一直很努力適應脾氣陰晴不定的我,你不斷地重建、重建又重建,可我的摧毀永遠比你的重建來得更猛更快速,且不留餘地。在那日復 一日的重建中,你每次都以為這次建立起來的,就會恆久地存在下去,可是我卻一次又一次的控制不了失控的情緒,而發動更大的威力,把你我的世界搞成殘垣敗 瓦。有時你連根基都未打下,我又開始醞釀下一波的摧毀。你說你有心卻無力去力挽狂瀾了,後來你發現自己連坑洞都填補不了,更甭說再築起愛的城堡。

那次見面之後,你我有恢復了昔日的交往,你依然為我赴湯蹈火。每次回到家鄉和朋友聚會喝得爛醉,都是你拖著我回家。我的家人有任何事情,你二話不說就跑去我家為他們籌謀,擺平大小事情。我在工作上不順心,你就是我的出氣筒,聽著我碎念。不管我想去哪里,你都會陪我去。

我們很要好,別人都說我們復合了,但只有你我知道,我們始終無法跨進彼此那一步。好幾次我都問你愛不愛我,你說如果你不愛我,就不會對我好了。你愛我就娶我啊,你總是笑笑說,我們在一起,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快樂了。我們都深愛著對方,然而在多次的言語徹底撕裂以後,已然喪失衝破彼此障礙的勇氣。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