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齣笑話片撫平了他低落情緒

 
他車禍那天是屠妖節前一天,也是報業假期。那原本是美好的一天,他早上去公司處理一些文件,我約了全身按摩;等他工作回來匯合一起去逛街。
出門之前,他打來了電話。那天也是靈市區改道第二天,他擔心我走錯路,很仔細的告訴我該怎麼走。他說:“你不要緊張,我沒事,你慢慢來,我在警局等你”。
見著他的時候,他一臉垂頭喪氣的。我知道,他剛換新車不久,平時惜車如命,並且愛屋及烏地照顧我的車子。
後來,我們再去到哥打白沙羅警局供交警拍照調查,並由拖車拖去車廠維修。
他說,走吧,我們現在去逛街。我說,你還有心情嗎?他說沒關係,事情都發生了,也不能怎樣了。我問他是不是很難過,他說嗯。
在大雨之下,我們一路塞到谷中城。買了要送給朋友新居入伙的禮物,我們去物色他的休閒鞋子。起初他意興闌珊的,由我挑選鞋子給他試。從中,我也發現了男女眼光的不同,他會告訴我他喜歡什麼款的鞋子,他不喜歡什麼款的鞋子,這讓我感到汗顏,原來我對異性的認知真的很少。在一連試了好幾雙後,我們終於找到一雙價錢合理,舒適又耐看的鞋子。
他說想要看一齣笑話片放松心情。王晶的作品從來不是我的茶,但我們還是一起去看《唐伯虎沖上雲宵》。電影放映時,他笑得像個小孩一樣,合不攏嘴。散場後,他豁然開朗了,繪聲繪影的形容剛剛的笑點。
那一刻,我突然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是因為笑話片一掃他的陰霾,而是我曾經憂慮他會不自覺地複製過去他父親對他施予的負面情緒。顯然的,是我過慮了,同時也安撫了我那不安的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