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執著

我甚至不曾為自己這麼做,說到底,個人造孽,個人擔。那些早知道該戒的,卻始終戒不了的咖啡、咖哩,仍然只是痛到極限時,忍個三兩天,等到不痛時,就忘了疼痛,繼續的放縱自己的口欲。
那癮就像是每天睡到自然醒,自動較好的生理鬧鐘,早上十點來到公司就要沖泡一杯放在桌上,聞著喝著就安好。就算忍著不喝,下午三點,睡意如蝗蟲般如臨大敵,攻陷這意志不足的口欲。
就這樣吧,人生沒有多少十年,想喝就喝,想吃就吃。
我從未想過自己會為了什麼而戒辣或咖啡,疼痛雖一再複制,吃一次痛一次,喝一次痛一次,但有什麼比滿足口欲更暢快呢?
直到身邊多了一個人,看到對方焦慮的眼神,手足無措,無計可施的樣子,實在不忍心把自己的痛苦放在別人的肩上。
其實這樣的割捨對自己來說也是另一種煎熬,朋友從各地搜羅給我的掛耳咖啡,我從紐西蘭帶回來的咖啡豆,平時都喝一包少一包的遺憾,現下只能痛定思痛變賣或送出去。
想起好幾年前朋友遠赴中國念書,她說答應了男朋友不喝酒,我說哎喲反正他不在,他不會知道的啦,她說那是一個承諾,說了不喝就不喝,如果做不到就不要承諾。
我們不再任性,不是因為在愛里妥協沒有了自己,而是明白了有些事情,不再是剩下自己獨自對峙,那個執著也就微不足道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