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的喜與怒

情人前幾天,他說朋友約了他吃火鍋,我說那你去吧, 我另找節目。他說,終於試到我了,原來我沒打算跟他一起慶祝。我反問說,是你自己說約了朋友,怎麼現在倒變成我不想跟他一起度過。

其實慶不慶祝,倒是無妨,我最受不了他的是,他好像有安排什麼,又好像沒有安排什麼,讓我也卡在其中,不懂該怎麼安排自己。聽到他說有節目,我馬上說好,以為自己另安排節目,其實也是一種體貼。

那天,他對我說,電臺說,情侶最容易在情人節吵架。

我上網找了一下,亞太旅游醫學會根據美國一篇研究報告指出,情人節巧克力吃過量,容易情緒躁鬱,反而會引起兩性問題。

然而事情並非如此,情人節容易心煩氣躁,倒是從早上打開面子書那刻開始的,同事、朋友都在曬花束、愛心早餐,再來同事、朋友關心我和許先生首次如何慶祝情人節。倘若有所准備倒也無妨,最難以切齒的是,大概是回應了沒有慶祝,別人再回你一句,這可是你們的第一次,對方也沒有為你慶祝,這根本沒有把你放進心里。

於是,大把大把花束,浪漫燭光晚餐就是真愛了吧?這人不在情人節表演一些什麼,平時對自己的好都是枉然嗎?

前天晚上,我把禮物送了給他。他說他不喜歡顏色暗淡的衣服。我說他怎麼不懂說話啊,這好歹是情人節禮物,他不能說點好聽的話嗎。他說如果他說喜歡,以後我就不知道他真的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臨睡前,他說第二天送我去上班。第二天早上,也是情人節當天,他不甘不願地,我說那好吧,我自己去,但以後若做不到,就不要答應,我受不了人家的反覆。他又跳起身,決定送我去上班。

下午三時,他說他有約,來不及去公司載我,要同事送我回家。整個早上多次被問如何慶祝情人節,心中一股慍氣無處可發,這時,我壓抑著自己的情緒說,你不能載我下班,干嘛要載我來上班。我不喜歡麻煩人家,早知道你這樣麻煩,我就自己開車來。

轉頭我就請同事送我回家,同事說,原本給他很高分的,現在要扣分了。她邀我和她同行吃晚餐,我想也不想就答應了。我打了電話給許先生,我說,你自行活動,同事要和我吃飯。他說他只是不能載我,但是要我陪他吃晚餐。我不耐煩說,同事載我回家,我總不可能連飯都不跟人家吃吧?

蓋下電話,不到三分鐘,許先生打回來說來載我。下班後,坐在車上我滿肚子火,他說要去宜家買些東西,我問他在家搞什麼花繩,他說收收東西。

直到打開家門,我愣了一下,他把餐桌推出中央,置放二張椅子。原來他親自烹煮燭光晚餐。

他進宜家就是為了買燭台。他點了紫色的蠟燭,捧出他的精心煮作,黑椒雞排、魚片、香腸和西蘭菜花。

雖然他的處女煮作滋味普普,但是卻是他用心搞出來的驚喜。他說,早上拿我的車子去洗,順便購買材料,然後飛去宜家買蠟燭,卻忘了燭台。由於在商場找不到起骨雞,他沖回蒲種的菜市場買雞,可惜也找不到,只好買一隻雞回來起骨。

在開車回家的路上,他叫我自己回家,卻聽到我說跟朋友吃飯,他說心冷了半截,那他的準備不是白費心機嘛,連踩油的力氣都沒有了,被我這頑固的個性氣煞。

他不會煎魚,一邊看優管,一邊學習煎魚。從醃魚醃肉,搞得一頭煙,廚房像是剛剛打了一場亂仗。原本想煮罐頭蘑菇湯,可是他不會用我的開罐器,把開罐器扭斷了,罐頭卻只開了二個洞口。

一煮完,他馬上趕來公司載我。他原本計算好,同事載我回來,就能吃熱騰騰的燭光晚餐,結果等載我回來,食物也半冷了。

雖然他只送了三朵玫瑰花,但看他傻里傻氣的忙了一整天,我的氣頓時也煙消雲散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