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陌生人

Nana喜歡玩我手上的白色水晶佛珠。這串佛珠是今年年初四在金馬倫三寶萬佛廟添香油領回來的。
Nana把玩著佛珠好多次,“姑姑,水水的。做麼有水水的?”
三歲的她,心靈純凈,感受到姑姑每晚用淚水來滋養這串水晶。這一個月以來,夜幕一垂就緊緊地罩住了我,讓我看不見前方的路,連呼吸都感到困難。
我每一天都得依靠數水晶佛珠念經,想像二年前跟隨雅倫去武吉丁宜,在覺誠的指導下,學習打坐,控制呼吸,才能安穩入睡。
JW說,我現在經歷的,都是她曾經走過的。去馬六甲的路上,她說,在一段關係里, 哪怕萌起一百次分手的念頭, 總有99次因為各種各樣的理由,說服自己留下。有時是同情、有時是習慣、有時是不捨、有時是想起一起的美好時光…
生離,就是硬硬要從最熟悉的人,變成最陌生人嗎?今後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