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而過

看著msn上的照片,我知道她在你心中的地位佔有多麼重要的位置。即使你說過你愛我,不會丟下我不理,可是你從來不曾在朋友、家人面前,這樣坦蕩蕩認了我們的關係。

每次我們約會總是選擇甚少華人的地方,我曾經以為也許彼此心中不踏實,抑或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告訴大家我們戀愛了。我以為日子久了,感情穩定了,我們的情侶關係被承認是指日可待。

在飯店遇見你和父母用餐,只能很冷淡的和你點頭招手,像普通朋友一般稱呼你父母,你對待我家人的也一樣如此。我曾懷疑到底自己是不是見不得光的情婦,抑或我的條件、背景,無法讓你抬頭,因為你來自上流家庭,我僅是一個小康家庭的平凡孩子。

記得有一次原本說好一起吃晚餐,前一天你來電說一句大學朋友來找你吃飯,就毫不猶豫的取消約會,連問我要陪同出席的意願都沒有。至少我也是一位幼兒園老師,難道連見你朋友的資格都沒有?

朋友的網頁上都上載情侶出遊的親密照,大方宣佈自己“not available”的身份,炫耀到某某地方一遊的幸福。我只能用文字記錄當時的心情,只能用“你”來概括你的名字,更遑論說有勇氣貼上照片,向朋友公開我們的關係。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這會是一條不平坦的路,也知道除了遠距離,還要面對宗教、貧富差距、教育程度高低。是你鼓勵我堅強、勇敢面對,而我終於不顧一切投入,排除心理的障礙,朝著你的方向前進,你卻要我離開。

情人節那天,你帶我看了上映的愛情戲,點了我最愛吃的巧克力慕思蛋糕,晚上還到洋溢浪漫情調的餐廳吃情人節套餐,美麗的煙花由終,你送了我一束花,用最精心的安排告訴我,我們的愛情也散了。你在卡片上寫著,我想我們還是比較適合當朋友。

你對這段看不到前面路的感情動搖了,為了避免以後分開的傷痛,於是長痛不如短痛,決定割捨了我們的愛。分開的時候,我還為你找了很多美麗的藉口。你是愛我的,只是你不確定自己的未來,而無法給我承諾。你是愛我的,只是你無法在我最需要你時,從老遠的英國飛回來陪我。

“不要 你眼裡偽裝的內疚 該是自己幸福的時候
靜靜地想一想 誰會追求刻意的溫柔”~那英

發了封短訊“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你還刻意有所保留,“即使我愛你結局還是一樣。”分開都要掏空我的感情,陷我在愛與不愛之間苦苦求存。

想要放棄了,心里另一個聲音告訴自己,等多一年吧,等你畢業回國了,再打算吧!繼續等待吧,可是你不是說要放棄了嗎?一個人可以談倆個人的戀愛嗎?

直到那張照片,你摟著她的肩,她小鳥依人的靠在你懷中,我才驚覺自己活在為你編織的謊言下,是那麼的痛。原來這一切一切,只是證明過去你不夠愛我。不是你不能承諾,而是你不要。不是你不確定未來,而是你不確定我。

“你傷害了我 還一笑而過 你愛的貪婪我愛的懦弱
眼淚流過 回憶是多餘的 刻骨銘心 就這樣的被你一笑而過”~那英

照片中的你們笑得那麼燦爛、甜蜜,而留在盒子的我和你的照片,此刻顯得多麼的諷刺。

我頓時如夢初醒,你的溫柔不是我專屬的,我只不過是其中一個為你消遣寂寞,為你閒暇時間塞縫子的過客。是我對愛情沒有免疫力,還是你在情場上無往不利?

你不願給予承諾,不是因為你害怕做不到令我失望,你根本沒想過為我停留。你總是很擅長利用花言巧語來掩飾自己對愛的飄忽,你用很認真的態度,說著自己的難過,不捨,我現在才發現,那是多麼的言不由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