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

“分手吧!”

“給我10個分手的理由。”

“你太自以為是了。”

“你曾說過,有主見的女子越來越少,我是稀有的那個。”

“你很虛偽,我分不清你幾時真,幾時假!”

“可是,是你說的,出來社會要懂得人情世故,交際手腕要高,才能事事順利。”

“你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

“你說女人不需有責任感。”

你紅著臉、粗著脖子狂吼道:“你驕傲、你自大……”

我強忍著心痛與淚水,冷靜地跟你說了一句“夠了”。即使離開,也要留點自尊給自己。

轉身離開的剎那,眼淚悄然落下。我在心底告訴自己,何必在一個不愛我的人面前哭泣。

3年了,喜歡我的理由不知道甚麼時候,變成了不愛我的原因。其實,分開只有一個理由,不能在一起也只有一個理由。何必自欺欺人,那個原因就是不愛了,因為你不愛我了。

我在交通燈前的車龍中,瘋狂地鳴車笛,仿佛這麼做才能夠宣洩心中那股不知名的怨氣。雖然我一直告訴自己,無所謂的,只是離開一個不再愛我的人,沒有損失的,但臉上的淚水就是怎麼樣也止不住。

此刻,收音機傳來莫文蔚的《手》……

“那是你的手 曾經把我捧在你胸口 但今天以後 它不會再敲我門口 有一股腥紅的哀愁 緩緩地流出卡住我喉頭……”

回到家後,我用雙手奮力地掃下洗臉盆上的美妝品,我拿起香水狠狠地摔在地上,浴室的地上都是玻璃碎和刺鼻的香味。

坐在浴釭內,我任由花灑的水淋在身上。看到地上的玻璃碎片,我茫然地撿了起來,無意識地,輕輕地在左手腕劃上第一痕。第一滴血緩緩流下,再劃上第二痕,溫熱的血液涔涔的流進浴缸內,與清水混合著。

過去的回憶排山倒海湧來……

第一次你牽起我的手,我的手不斷地冒汗。心裡雖然無比的甜蜜,但不懂得如何面對這種親昵且尷尬場面的我,想把手從你厚實的大手中抽出來,抹走那煞風景的汗水。你卻緊緊不放,還溫柔地說,這才是最真實的感覺。

第一次你對我說“我愛你”時,我不直敢視你的眼睛,羞澀地紅著臉低下頭來。你說,一個男人的胸膛不用很大,只要可容納我一個人就好了。

當時的情景,我記得一清二楚。那些,是我生命中美好的時光,我怎麼可能忘記?曾經,如此甜蜜且清晰的時光,在這一刻卻變得模糊了,那種甜蜜的感覺,我捉不住了。

血液一點一滴地流下,身上的血要流光了嗎?在那無數的夜晚,你說起很多很多的未來,那些未來好像都不再與我有關係了。可是,我一直堅信著,你的未來裡會有我,是我太天真了嗎?

突然,腦中閃過明早的報章可能會有這樣的一則新聞“女子為情所困,住家割脈自殺”。我擰一擰自己的頭,不禁啞然失笑。

我為甚麼要淪落到這種地步?我為甚麼要為一個不愛我的人而自殺?我死了,你會永遠記得我嗎?你會內疚嗎?你不會的,你只會懊惱一陣,然後身邊還是不乏一堆第三者、第四者、第五者……

想到這裡,我毅然地擦乾淚水,拿了面巾,我口手併用地包扎兩道被劃過的傷口。脫下濕透了的套裝,抹乾身子後,再捉了另一件便服穿上,然後駕車把自己送到醫院去。

駕著車子前往醫院時,電台主持人送了盧巧音的《三角誌》給一名發現男友外遇的女人。

“當初喜歡你 其時你有別人 完全都因為我 才完結過去拋低了她 不過接替我當天那位置 情外情轉了對象 別要太驚訝……”

莫名地,我的心又開始酸了,眼淚開始無聲地掉落。我突然在心中嘲笑自己,有甚麼好哭的,就是唱著自己啊,從當初成為第三者,到現在被迫離去的情景,有那樣不符合嗎?嘴邊突然扯出了一個自嘲的苦笑。

三更半夜的醫院內,值勤的老護士一邊替我消毒,一邊碎碎念,念著我們這些年輕人不懂得珍惜生命,動不動就喊生喊死。

她指了指躺在病房裡,需要靠一堆儀器活命的老人說:“你看,別人這麼辛苦都苦苦堅持著,你們一個兩個就嫌命長,氣死人。”

2005年1月11日晚上11時35分,我哭倒在一個老護士的懷裡。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