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睡在我家

15歲那年,我失去了童貞。25歲那年,開始跟有婦之夫有染。在失去童貞的那刻起,似乎跟甚麼樣的男人在一起都沒有甚麼差別,分別可能只在於一些是自願的,一些是非自願的。

曾經,當要和一個已有家室的男人來往時,我很掙扎,我不想破壞另一個女人的幸福。不過,現在的我只能以“習慣”來形容現在的生活。

我討厭所有的女人,包括我自己,還有那個女人,是那她帶回來的賤男人毀了我一生。不管我跟多少個男人一起睡,那個陰影在我夜夜入眠時都不斷纏著我。“不要…不要…”,我的雙手揮抗著,醒來時左邊卻是冷冰冰的枕頭,還有他淡淡的餘味。

我現在的情人是一家跨國集團的總經理,他的太太是一名業績出色的保險從業員。那天,他爬上我的床,像個小孩般吸吮我的手指,他喃喃的說著我身上的味道有她媽媽的味道。你不得不相信,很多男人都有戀母情結。

他一星期只來一天,每次完事後都會哄我入睡再穿上衣服離開。多希望每次驚醒時,有雙溫暖的手安撫著我。6次的情婦經驗,我開始習慣沒有合約、沒有拘束的愛情。愛?也許我不該沾污愛情這高尚的美譽。

我享受過去男人給我的安全感,那些花花的鈔票,沒有填上數字的簽名支票,任刷的信用卡。我不否認我是缺乏安全感的女人,只有金錢可以滿足一切的慾望,包括安全感。

每次出國回來,他都會帶回一瓶香水。1、2、3、4,…12月裡梳妝台上4支香水,就在陽光下蒸發。我不曾告訴他,我討厭香水,就像厭惡那女人身上的味道。

x x x x x

還記得去年的觀音誕,他第一次到店來吃素。他在各式各樣的素菜前站了很久,選來選去也不知該挑甚麼菜。

“請隨便挑2、3樣菜吧,不要麵粉制成的素菜。”

我故意將麵粉制的魚塊夾入他的碟中,他有點惱怒。

“明明想吃肉的人,卻要扮慈悲不吃肉,結果還不是將麵粉制成肉類魚類,滿足自己不能吃肉的慾望。”我不慍不火的說,

“吃素的意義不需由你這個外行人來教我!”

“沒有吃素的人無端端想吃素,還不是做太多冤孽事後想贖罪。”

他一時語塞,默默的走向店內的一隅,垂頭喪氣的嚼著盤中的素魚。

今天是我的生日,30歲了,1年前的今天我跟了他;1年後的今天,一切還會繼績嗎?

他說過可以給一切物質的享受,只除了那一紙婚書。那時的我是這樣回答他的,“我要世上所有的事物,就是不需要那張廢紙。”

原來,實際上,並不然,或許那個時候的我不需要它;但是我現在很想要它,可以嗎?

女人是口是心非的動物,我是那個可以將之發揮得淋漓盡致的那個。我可以抓住他的胃、他的心、他的鈔票…但是為何我抓不住他的人?

當妒意如熊熊的烈火燃起的那剎,我開始恨起那個他所謂的不解風情的女人、那個溺在他身邊撒嬌的小女孩。

我看著鏡中的自己,不斷把粉底拍向眼角,掩飾著那細細長長的魚尾紋,桃紅的唇膏涂在無血色的嘴唇。我從額頭的抬頭紋慢慢撫摸至眼角、鼻樑、臉頰至唇角。鏡中的人是我嗎?我抓起手裡的眼影盒,摔向化妝鏡,砰碰一聲,鏡子應聲而碎裂。

拎起今季的時尚手提袋,我開車到有機商店,選購今晚的晚餐,大大的袋子裝滿了晚餐的材料。我還到購物中心張羅性感惹火的小禮服,今晚我要讓他永遠睡在我家。

下午4時,我開始準備豐盛的燭光晚餐,佈置餐桌。當他的鈅匙插入門鎖時,我從容的換了小禮服迎向他的臂彎。

光碟機播出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時,我和他共進最後晚餐,我們一起許願、一起吹熄蜡燭、一起切蛋糕、一起擁著起舞。

他的意識開始模糊、手腳開始冷冰,我坐在沙發上,他躺在我的大腿上。他說今天工作很累、一堆惱人的數字,他說永遠愛我…

2005年1月11日晚上9時43分,我抱著他的身體痛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