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

吃飯的時候,你默不作聲;和你說話時,也總是心不在焉;看電影時,不斷掏出手機檢查,擔心不留神錯過了短訊的靜音震動;接送我的路程中,你甚至不發一言,一邊駕車一邊顧著回短訊。

女人在愛情中是十分敏感的,我可以感覺到你恍惚的精神、魂不守舍的、喜怒哀樂似乎都受到一通電話、一封短訊的影響。有時收到短訊後,你會不自禁地傻笑,連眼神都輕輕地微笑著;有時則愁眉苦臉,彷彿思考著沉重的問題。每次接聽電話時,你都刻意壓低音量,或是走到一旁去傾談。

偶爾,你會眼神煥散、茫然地問我,到底喜歡你甚麼?同居了7個月,你現在的一舉一動,明顯的是在告訴我,你有“外遇”了。別人的愛情可以長跑7年,才經歷七年之癢,該死的是,我們的愛情逃不過咀咒的“七”,但僅是短短的7個月。

你春風滿面地在電腦前敲打鍵盤,我問你,我們之間是不是出現了第三者。你輕輕敲了我的腦袋說:“寶貝,別對自己沒信心,在我心中,你永遠是第一名。”

於是,我試著說服自己忘記,看不見你這些傳短訊、霸著電腦、接電話的“出軌”徵兆。

好幾次,我偷偷追問你身邊的朋友,探聽你身邊圍繞的女人。結果我甚麼都追查不到,反而被你發現我到處詢問你的行蹤。向來愛面子的你發飆起來,指著我破口大罵,怪我想得太多,活在自己的世界,還把幻想當真。

我們冷戰了好幾天,睡在同一間房間裡,彼此卻各懷心事,完全沒有交流。睡在我枕邊的人,何時變得如此冷漠、陌生?你是不是那個還愛著我的你,我已經開始否定我們的愛情。

5天後,你向我示好,你妥協了。你說,你工作壓力大,所以脾氣變得暴燥;你說,最近小組主管跳槽,邀你一起過檔新公司,但老闆也暗示你即將升職,令你左右為難。那天晚上,你帶我去向我告白的地方,重溫當時的感動與美好。

表面上,我們又和好如初,而你卻不知道,我已經變得神經兮兮了。只要你一進浴室,我迫不及待查閱你的手機短訊,你的通話記錄。每次你上網後,我會點擊電腦的歷史,查看你上網的記錄,再自動登入你的戶口,閱讀所有你發出、收到的信件。

終於讓我逮到你的出軌小辮子,你在一個叫“lynn”的部落格留言,你寫著:親愛的,你好幾天沒有回覆我了,好想念你。

為了這句留言,我又無可避免的哭鬧。我不斷問你,是不是她?是不是她?你說是我想太多,這只是普通朋友間的留言。然後,你還舉例我的部落格也有一些網友說想我的留言,難道這些又是曖昧,那你是不是也該吃醋。你總是說我想太多,你愈找藉口開脫,我愈是要挖出你外遇的事。

從前互相信任所交換的密碼,如今讓我在收集你的偷腥情報無往不利。當我越找越多你外遇的證據,我並沒有一絲快感,也不再發瘋似的質問你,平靜得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上個星期,你說要到北海公幹,我說想要陪你一塊兒去,但你很堅決的婉拒了,還說想給大家一段時間冷靜。

你不知道,我已曉得你不是去公幹,你約了lynn談未來的事。離開前,你說回來後,如果大家都認為可以走下去,那麼就繼續;若是無法取得共鳴,那麼就分開。那一刻,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你回來的那天,我去雜貨店買了兩支漂白水,將你所有的衣服分二次放進洗衣機。你喜歡購買的單色襯衫,現在變成花花綠綠,七彩繽紛,晾在曬衣架隨風飄蕩著,累積了3個月的怨氣如釋重負。

當你抵達家門,掏起鎖匙開門,無論怎麼轉也不對勁。我打開了門告訴你,我換了鎖頭,請你看看曬衣架的美麗風景,在你還未來得及反應前,我趕緊關起門,在門後留下最後一次不捨的眼淚。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