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喝咖啡的人

上機前,你發了短訊給我“我也捨不得離開,如果我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在電腦前趕工的我愣了愣,敲打鍵盤的雙手停了下來。我已經不懂該用什麼角度去解讀、詮釋你說的話,心想:你又不知在耍什麼花樣?

於是我壓抑著心中的渴望與衝動,回了封短訊“你自己坐飛機,卻只給我坐船,一點都沒有發揮有福同享的精神,我才不要跟你走呢。”

你回了短訊“你沒氣質啦,這是王家衛電影《花樣年華》中,周慕雲臨走前,向蘇麗珍說的對白。”我可以想像你回這封短訊時,沾沾自喜傻笑的模樣。

你起飛的那天,我開始想你。這幾天食欲不振,精神恍惚的,照著名單打的邀請貴賓名字,多次錯打受邀人的姓氏、下班時忘記打卡、上班時忘了帶皮包。我一直重覆又重覆看著你給我的留言,無法集中精神工作。

我又失眠了,戒了的咖啡癮又故態復萌,早午晚各一杯三合一咖啡,聞到咖啡味,彷彿就能假裝回到見面的那一晚。
---------------------------------------------------------------
在半山芭一間廣場逛了幾圈,原以為找不到網站推荐的咖啡館。後來在一名清潔工人的指路下,始看見在電梯的盡頭,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有間雅緻又富人情味的咖啡館。小小的咖啡館彌漫著濃濃的咖啡香,插在小幾上的向日葵,讓夜晚有了暖意。

店主和店員爽朗的笑聲和親切的招待,讓首次見面的我們各自放下戒心,享受小小杯的原味咖啡。

你拿著我的數碼相機,欣賞我在旅行時拍下的照片。在這之前,我們在不同時間分別出發到同一個地方散心。你看著我的照片,時而贊賞我拍照取景不錯,時而搖頭笑說自己拍的比我好。

回家後,你發了短訊給我,“咖啡讓我睡著,我想了她。”我沒有跟你說,我們是那麼的相似,背負著一段雷同的回憶。
---------------------------------------------------------------
因為胃痛的關係,我以前從來不喝咖啡,然而卻偏偏喜歡上嗜咖啡如命的他。他總是咖啡不離手,工作時、休閒時、用餐時,都要咖啡暖肚。他曾說過,除了我之外,咖啡就是他的第二生命。

久而久之,愛情讓咖啡癮也染到我身上。我們曾去了好多的咖啡館,品嘗各式各樣的咖味,原味的、加奶油的、冰沙的、傳統式的。

當他轉身離開之後,我卻中了很深很深的咖啡癮,只有喝咖啡時,我才能重覆溫習,有他在身旁陪伴的感覺。

直到有一天,他牽著另一個女人的手出席朋友的婚宴,我才驚覺在咖啡中感受的他全都是自己捏造的虛幻感覺。

每次喝了咖啡我都要經歷一次呼熱的翻胃絞痛,然而最痛的心痛竟是毫無感覺的,心麻麻的,好像遊魂式的飄移。一看到屬於他的東西,有共同回憶的地方,聽到熟悉的歌,眼淚像是失靈的水龍頭,怎麼也扭不緊,水滴滴答答的掉下來。

一個人拖拖拉拉一年後,我看了一部電影後,宛如當頭棒喝,下定決心戒了咖啡,也放下他。
---------------------------------------------------------------
認識你之後,我又酗咖啡了。剛剛喝了一口擱涼的咖啡,熟悉的感覺又湧上來。那是思念,為了一個人的喜好而喝傷胃的咖啡。

昨天閒來無事,去玩網上塔羅牌。我現在的愛情,掀開的是一張倒立的女皇,解析說我正處於一段曖昧的關係中,我和對方既迷戀著虛幻不實愛情,卻又放不下過去的戀情。

我不知道我是喜歡上你了,還是將對他的思念投影在你的身上。你和他很像,善解人意,樂觀陽光,還有你們都對咖啡情有獨鍾。

這些年來我一直重覆經歷這樣的迷惑,想要好好談一場戀愛,卻又裹足不前。塔羅牌的預言一直留在我的腦中,也許我不該再期待可能不會出現的。明天就是我30歲的生日了,不年輕了,還是腳踏實地些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