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邂逅

結束上一段戀情時,我哭了一整夜,枕頭濕濕的,眼睛紅紅腫腫的。我請了一天假,賴在床上輾轉難眠,“分手吧”像是個咒語在我耳邊不斷嗡嗡作響。

叩叩叩,我的同屋友紓靖來敲我門,“樂言,八點半了,快起身,遲到啦!”我清了清喉嚨回說﹕“感冒,不想上班。”

紓靖打開我的房門,我的狼狽無所遁形。我拉起被單遮掩自己的落魂,紓靖問:“妳們是不是玩完了。”我在被單下猛搖著頭:“我不是玩的,我是認真的。”

“樂言,妳振作點,妳不是這麼容易打倒的。妳比誰都清楚會有今天的局面,不是嗎?”

“知道是一回事,經歷又是另一回事。3年了,不是說分,就什麼都可以斬斷的。”我我氣若遊絲說,卻又忍不住的哭得唏哩嘩啦。

“好,我就給你哭一個下午,傍晚回家我們一起去跑步。”

“跑步?我現在失戀,哪有心情跟你跑步啊?”

“妳知道嗎?跑步可以分泌安多芬。它含有嗎啡性能的化學品,能令人精神上感覺舒暢、安詳及和諧,是一種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及自癒力的激素。”

“我不懂啦!我已經失去所有力氣了。”

紓靖去上班了,留下我在房中自憐自艾。再哭下去也不是辦法,哭也很累的,我起身梳洗了自己,開始洗廁所、褽衣服、抹書本、鞋子、櫥櫃、整理電腦桌。

一個下午就這樣過去了,換上運動服等紓靖下班,豈料她臨時被老闆留下趕設計,送了我一只大飛機。

可能上班族還在堵車中,跑道上的人只有三四個,我戴著鴨舌帽子,雙耳套上mp3頭低低的跑步。跑了30分鐘後,突然踼到一塊石子,左腳一閃彎跌了一跤,膝蓋的傷口滲著鮮血,彷彿點了我的淚穴,我當時再也顧不了別人的眼光,就在草地上哽咽,掩面哭泣。

“小姐,你沒事吧!”你說著就彎下身,用身上的毛巾將我的傷口包紮起來。“好啦,小事而已,不要哭,小傷口很快復原的。”

我慌亂的擦干眼淚,正要站起來,但左腳踝卻十分疼痛,我再咬緊牙試一次,勉強撐起身子。你看著我臉上痛苦的表情,自告奮勇扶著我走回車上。

二個星期後,我又去跑步了。你從後面跑來喊我:“哭哭小姐,我的毛巾不用還我啊!”

我不管你,繼續往前跑,你趕上我的腳步:“哭哭小姐。”我轉頭望向你:“你都這樣和女子搭訕嗎?”你笑著說:“小姐我幫了你,你還奚落我啊?”

“我跟你說謝謝了啊!還有我不是哭哭,你不要亂叫,我叫樂言。”

“妳的名字很好聽,快樂的說話,但是我為什麼沒有感受到你的快樂?”

我愣了愣,匆匆的跑開,你也識趣的沒有追上來。

後來每次跑步都會遇見你,我們都會分享生活上的事。直到有一次,你問我:“妳為什麼會來跑步?”我隨口說:“你聽過安多芬嗎?”這時輪到你默默的跑開,而我也不敢追問下去。

那天回去之後,你發了短訊給我,“我當然知道安多芬,不瞞你說,5年前我染了上毒癮,所幸當時遇到一名牧師,在他的鼓勵及協助之下,我脫離了毒海。跑步能分泌安多芬,讓我忘記過去的這一段。”

後來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告訴你說,我失戀的事,我要改變形象,迎接下一個人。我想戴隱形眼鏡,可是無法排除“被插眼“的心理障礙。

和你認識這麼久,我那天才知道你在眼鏡店工作。你拉著我去買隱形眼鏡,還示范幫我戴。你叫我的眼睛看下,你的食指慢慢伸進我的眼睛,薄薄的隱形眼鏡就貼在我的眼球。

我開心的抱著你,樂不可支的笑說:“我變美女了!”你傻傻的看著我笑,心突然有異樣的感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