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別人擁在懷里

我在吉隆坡學院唸書的時候,你在十五碑的蛋糕店當麵包學徒;那時我在你家對面的購物中心兼職售賣香水。

當時我捨棄了宿舍對面的商場,而每天必須乘搭一趟巴士到那里工作,只為了靠近你多一些些,假裝我們距離很近。

有次我忍不住告訴你我在那里工作,你很驚訝問我為什麼走來這麼遠,我騙你說這里的工錢比較高,時間很自由。

自從那次之後,你每天6時放工後,都會騎著電單車來找我。香水店沒有顧客光顧時,我們坐在一起聊天;有顧客來時,你就會靜靜的看著漫畫。

等我放工時,你就會騎著電單車送我回宿舍。你騎著電單車在繁忙的車龍中左穿右塞,我緊緊的從後緊緊抱著你,幻想著自己是“烈火戰車”的女主角。

那時候我們都很窮,我雖然賣著名牌的香水,卻無法擁有一支香水。當時我覺得自己是幸福的,至少我在工作之餘,也聞遍了所有的名牌香水。你總是摸著我的頭,笑我是傻瓜。

你那時總是說,你要離開這間麵包店。你厭倦穿著髒兮兮的t恤和工人褲,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像前來購買香水的男人,穿著襯衫打領帶,從容的選一支香水送給我。

每個月我們出薪水那天,我們都會去吃一碟三塊雞的套餐。你知道我喜歡吃薯泥、沙律和麵包,所以你總是讓著我吃。一個月享受一次的快餐,那時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
那年我才19歲,今年我已經25了。我現在也沒有當時那股傻勁和天真,我們都沒有辦法回到從前,感情如是,心態亦如此。你已經不是麵包學徒,我也不是銷售員。

我還是會懷念當初的日子,儘管我知道,我現在再也不會喜歡一個人,就不顧一切投身下去。

記得畢業後決定回來鄉下工作時,我就知道那距離將是我們的阻礙。為了照顧年邁的雙親,我沒有其他選擇,我必須離開隆市,離開你。

回來這里二年後,你也換工了。你在朋友的介紹之下,當了保險經紀。你擺脫了工人裝,換上燙得筆直的襯衫和西褲。

後來我聽起朋友看見你和一個女人在商場手牽手,十分親暱。我只問過你一次,你說沒有,我就相信了。

-------
直到去年聖誕夜,我悄悄上去吉隆坡找你,想要給你驚喜。抵達時撥了電話給你,你說你今天約了客戶談保險,不方便接我,叫我去找朋友敘舊。

朋友帶我去武吉免登倒數,整條道路擠滿了亢奮的年輕男女。台上的搖滾歌手聲嘶力竭的唱歌,舞蹈員扭臀搖頭,身旁的男男女女隨著狂炸的音樂尖叫扭動身體。

我夾在擁擠的人群中,前後左右的人貼身慢慢移動各自的腳步,陌生人黏膩的汗水粘到我的手肘我的背部。我覺得好難受,在純樸的鄉下呆得太久,我已經無法適應這麼喧鬧的花花世界。

想要趕快逃離,卻塞在一片人海中。這時,台上的倒數燈已亮起,“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璀璨的煙花在天空中散開來,我正欲拿起手機拍下這絢麗奪目的煙火,孰料映入眼前的,竟是你和她。你站在她身後,雙手向前擁抱著她,她的雙手緊貼在你的手掌。

她笑得很甜,然後轉頭和你接吻。我的眼淚從眼角滑下來,我的視線無法離開你們的身上,我們僅距離十步之遠,為什麼你感覺不到我的存在?

歡樂後,人群漸漸散去。我隨著朋友的腳步,頭垂得低低地走向停車場,不斷撥打你的電話,可是線路十分繁忙,回應我的只是嘟嘟聲。

這時,手機的短訊聲響起,你傳來的簡訊寫著:“我想你”。煙花再美,但始終掩飾不了謊言,那場煙花不斷嘲笑我愚笨的愛。

那一幕幕一直縈繞著我,每次煙花的散落,我彷彿看見女孩鄙夷的眼神;每次的煙花砰碰聲,我彷彿聽到你的訕笑徘徊在我的雙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