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溝通

我總是習慣這樣等待一個人,我的上一段戀情,也是從msn開始。我很乖巧、很聽話,盡管思念吞噬了我,只要你不找我,我就繼續忍耐,等待。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很煩,綁手綁腳,所以我會給對方絕對的自由空間。

上一個人每次都說我很堅強,他總以為我不需要他,他的存在與否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他從來不知道,離開他以後,我用了很長的時間去沈澱自己,重新出發。我的淚只敢在夜深人靜時流入枕頭,第二天偽裝一切如常的生活。

你出國前的一個星期,我們通電話時,我跟你說,我的好朋友戀情觸礁了,因為她覺得對方不夠關心她,明明兩人才剛開始,但是她完全感受不到自己在熱戀中。她在愛情里找不到安全感,她告訴對方,無論多忙都要保持一天一通電話,好讓她知道對方當天的心情,但是對方一直以忙碌作為藉口,她忍不住破口大罵,難道駕車回家時不能給她一通電話嗎?然後她憤怒地甩對方的電話。

你笑著回應:“你是在暗示我每天也給你打電話嗎?早上問你睡醒了沒?中午問你吃什麼午餐?晚上問你今天遇到什麼人?臨睡前跟你道晚安。今天有沒有胃痛?有沒有便秘?”

你隨亂說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假設性通話,我笑了笑說:”你知道的,我不是這樣的人,但是我像其他女子一樣,需要應有的關心。”

好幾次我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我按著手機電話簿,從上搜到下的名字,我竟找不到一個傾訴的對象。我的視線停留在你的名字許久,卻不敢按下通話。我怕你在忙,我怕你和朋友一起,我怕你心情不好,我怕你嫌我煩。

我沉默了下來,你說:“怎麼了?是不是有不開心的事。”

“你可不可以讓我說出心里的話?如果你覺得很煩,你可以不可以當作是窗外的狂風呼嘯而過?我再不說出來心里的話,我怕自己快要憋死。”

我說:“我真的不懂要用什麼方式來對你,放你太松,我怕自己在你心中可有可無;綁你太緊,我怕你厭惡被別人約束。我開始感到焦慮,不知該前進還是後退。”

“上一個人留給我太多的陰影,他要我很堅強,分手時卻告訴我,因為我太堅強,根本不需人家保護,他覺得自己在我心中可有可無。可是,他曾經說喜歡我夠獨立,不依賴的性格啊!”

“不如你告訴我,你想我怎樣對你?我真的覺得好累,我要去猜你想什麼,我很在意你怎麼看我,我很希望自己可以跟你好好相處。”

這時,你打斷我未完的嘮叨,你說:“傻瓜,為什麼你從來不告訴我你心中的想法,我不知道你正壓抑著你自己。我喜歡你時,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模樣。你想打電話給我就打,我的手機24小時都on call的。你想講什麼就說,難道我在你心中這麼不被信任嗎?”

“不是的,我不是不信任你。也許最近太多朋友遇到不如意的愛情,聽著聽著別人不好的際遇,我自己也慌了起來。我不希望兩人缺乏溝通,漸行漸遠。我們才剛剛開始,所有的一切那麼地不踏實,讓我胡思亂想起來。”

最後你答應我,只要有任何特別事情,你都會提早知會我不讓我擔心。你還說接下來你將出國公幹,屆時不能天天和我保持聯絡,並囑咐我不要想太多。

你出國公幹後,我掛在msn線上也沒什麼人理我。我好懷念過去每天早上你都會給我一個微笑,或是道早安,然後我們就各自開始一天的工作。

因為我不知道你幾時忙得不可開交,幾時有空可以閒聊,所以我都不敢主動去打擾你。我知道,只要你想我,你就會打電話給我。

你才出國三天,我就已開始想你,想你在做什麼,倒數著你回來。我忍住發短訊和打電話給你的衝動,多麼希望此刻的你也想起我,好讓我現在就可以聽到你的聲音。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