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的愛

手機安靜得猶如失靈或是電量不足,我多麼希望是其中之一的原因,那我就不會對電話鈴聲響起有所期待。事隔至今已是第三天,你難道不需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嗎?

六年了,我一直以為自己處在被呵護的愛情里,盡管我曾多次拒絕你的求婚,但是你仍耐心守候,還笑說自己越挫越勇,終有一天等到我點頭答應。萬萬沒想到,像你這樣穩重的男人,也會出軌背叛我們的感情。

出國公幹前,我在機場上和你說,如果這次我能達到預期的工作目標,我們回來後馬上去注冊結婚,並答應你陪你去你一直很想去,卻因為我忙於工作,而抽不出時間陪你去的馬爾代夫度蜜月。

你當時還親密摟著我問:“你真的放下工作嗎?”我回說:“不管怎樣,女人還是要回到屬於她的避風港,而你就是我的好碼頭。”
###### ######### #########
你以為只有你會冷漠嗎?如果這是你給我的定位,我會很稱職的按照你的腳本,將你分配的角色演繹得入木三分,直到忘了自己真正的感受。

反正不管怎麼做,心都是痛的,那我只要贏表面就好了,反正也沒人在乎,也沒人看見驅殼內心的感受。

我的承受度到達了極限,然而卻無處可抒發苦水。不想讓家人擔心,在家里不敢哭,只好偽裝一切都很好,我和你是在很和平的氣氛下分手的。

趁著週末約了死黨惠桐出來,中午時分,他載我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公園停車場,車內只有流動的爵士音樂,恰如其分的催眠我的心安靜下來。

我在惠桐的車吞雲吐霧,說起那個劈腿的男人,語氣的冷淡似乎在說著的是別人的經歷,那個男人竟然趁我出國公幹,帶另一個女人回家,在我們的床上歡好。要不是我提前回來撞破,恐怕還被蒙在鼓里。

惠桐說:“你的際遇怎麼好像偶像劇?你是不是追太多偶像劇,連自己也偶像起來?”

我苦笑著,而我永遠是苦情的大配角,就像在真實人生中,無法在愛情修成正果。我猶如被遺棄的怨婦般,憂傷地說:“我已經夠淒涼,你還要落井下石,到底是來安慰我,還是看笑話的?”

他一手搶過我手中的煙捻熄著,大聲說:“夠了夠了,不是屬於你的,就不是你的。你知道你無法挽回他的,你知道你不會要這樣的男人的。你不要陶醉在過去的回憶里,你放下吧!”

“只要從此不見那個人,我才能回到正常的軌道。我要快點離開這里,離開有我和他共同回憶的地方,離開可以隨時見到他的這里。”

惠桐忍不住又提高嗓音:“你這是自我逃避,你以為避而不見,你就可以瀟灑放下?你不要欺騙你自己,你只是想封閉自己,躲在一隅繼續放縱自己沉醉在敗壞的愛情里。明明是他不對,你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我的淚水決堤了:“你為什麼不讓我繼續偽裝,我好不容易說服自己靜下來的心,又被你彈得支離破碎。”

第二天我和那個男人在會議室上見面,他代表他的公司前來洽談廣告。我想我也可以角逐影后的,我在這個男人面前展現最甜美的笑容,若無其事,有條不紊的和他同事談起廣告企劃案,完全不理眾人的眼光怎樣看我們之間怪異的氣氛。

中午用餐時,惠桐拉著我到樓梯間,他問:“你還好嗎?”

“我還能怎樣?當我在那個男人面前丟盡所有臉後,仍無法得到一絲憐憫與回應;我想也是時候在同樣的地方,慢慢撿回失去的自己。”

他說:“我不懂怎樣安慰你,才能讓你心情好過一些。”

“沒關係,你什麼都不必說,我已感受到你的關心。不如你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好嗎?”

惠桐輕輕摟著我的肩,我的頭靠向他,淚水糊了臉上的妝,把他的衣袖熏得黑一塊紅一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