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對象

去年中秋節回家過節,母親平時最喜歡在我們回家時大煮豐富的晚餐,讓平時吃三餐外包的我們一嚐媽媽的拿手好菜。這次她提議出外吃中秋團圓飯,本來我還想吃 住家飯,但體恤母親平時的辛勞,欣然答應父母出去吃飯。

這樣不知就里下,原來父母親為我答應了一場難以消受的相親飯局。那一頓飯還真難以下咽。相親對象的公公、婆婆、父母、姑姑、叔叔和兄弟姐妹都出動。

盡管我一直低著頭扒飯入口,背脊仍能感覺涼涼的,彷彿全身上下被數十隻眼打量著。我只能很尷尬的陪笑,恨不得馬上離開這樣糗的局面。天啊,要是我的朋友看見我去相親,恐怕要被他們笑上好幾年。

一回到家,就收到相親對象的短訊。我那可愛的父母太恨“女婿”茶了,迫不及待給了對方我的手機號碼。他簡短的自我介紹,最經典的是最後一句,“我爸爸叫我給你發個短訊,希望我們以後多聯絡”。

我看著短訊捧腹大笑,基於禮貌,我還回了他短訊。父母親看了我們第一次的互動,似乎很滿意,也很高興,尤其是父親,還猛地狂贊這個相親對象顯赫的家世。

從父親的口中,我得知這個相親對象自學院中途放棄學業,就回來這個小鎮繼承父業,是一家板廠的未來接班人,他的父親還是地方上的聞人呢!

父親不忘語重心長的勸我:“你啊,年紀不小了(其實我才24歲),是時候為自己的將來打算。這個男人條件不錯的,你若跟他,我們就不必為你操心,你也不必這麼辛苦在外地工作,受上司的氣,還可以在家搖腳上美容院。”

我當時聽不進父親的道理,但反正身邊沒有對象,如果有人要獻殷勤,我也不會拒人千里之外的。

父親為了我的終身大事焦急如焚,我一回家時,父親就為我拉線,通知相親對象約我出去。和相親對象第一次約會時,我問一句,他答一句;我不說;他也靜靜的。

為了消除兩個人之間靜謐的窘境,我不斷的攪拌杯中的茶,一匙一匙的舀起茶喝。這時,相親對象開口了:”請問你是不是很口渴?”我聽了後,差點嗆出口內的茶。當下,我心想,這條路是很難走下去的。

父親還沒睡,在大廳等著我回來“盤問”第一次的約會。我很冷淡的說:“我看要發展下去的機會很渺茫哦!”不等我說下去,父親就以吃鹽多過我吃米的口吻說:“感情要慢慢培養的,不要急,一次生,兩次就熟了。”

第二天還在睡夢中的我就接到表哥的來電,他欣喜的恭喜我終於覓得如意郎君,但問我為什麼沒有第一時間告訴他我戀愛。

我聽得摸不著頭腦,怎麼連我自己有男友了我還不知道,到底是哪家公子盜用本小姐的名譽。表哥在另一頭大聲說,今早相親對象的爸爸在咖啡店,到處告訴朋友,他的兒子和老趙(我父親的暱稱)的長女一起。

我馬上回過神來大叫“哇”,真不該好氣還是好笑,我的天啊,喝過一次茶就是拍拖,那我豈不是很“濫交”?還莫名其妙成為很多人的“女朋友”。

父母親倒是為這樣的誤解而感到安慰,我不斷地潑他們冷水,他們卻自以為是,以為我只是基於女生的矜持而否認,真被他們氣炸了。

一個月後,相親對象從家鄉驅車到隆市找我。想到他大老遠跑來,只好勉為其難地答應出去。

他送我回家的途中時說:“去年二哥結婚了,今年姐姐結婚,爸爸希望明年就輪到我結婚。”我回說:你那麼年輕,別這麼著急,慢慢來。”

為了婉轉告訴他我不想跟他的“計劃”,我續說﹕“我覺得自己還很年輕,還有很多理想尚未實現,我甚至看不清未來的路。在這樣模糊的情況下,我不想,也不甘心走入婚姻的。”

相親對象一臉認真說:“結婚就是你的目標,以後有了孩子,他們就成為你的寄托啊!”

我聽了後,不但沒有終於找到終身幸福的欣慰,反而雞皮疙瘩掉落滿地,有種恍然大悟,醍醐灌頂的感覺,我想,我真的不能說服自己和一個沒有共同理念的人廝守終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