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你脆弱的晚上

我開著t的新車,載著t和你回家。t已是醉醺醺,我隨口問問你有女朋友了嗎?你一臉認真地說,朋友當中,現在在場的是第一個知道的。

你說,一年多了,那女子大你七歲,結過婚,有一個孩子。在後座躺著的t坐了起來說這消息讓他醒了。我靜靜的聽著,你說那是一段不被父親祝福的愛。t滔滔不絕的,叫你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婚姻是你的。這人是跟你共度餘生的,不是由別人來過的。

你說已經決定了,也清楚知道未來的路。只是父親對這段感情的看法,讓你覺得很受傷。我淡淡的說,雖然看起來是選擇了一條比較艱難的路,但是可以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走,也算是幸運的吧,很多人窮極一生都遇不到與自己情投意合的另一半。

回到我的家,t倒在地上趴睡著。我倒了威士忌給你,你娓娓道來你和她的相識,相愛,從她的孩子叫你哥哥,她叫你不要把孩子當弟弟,為此你們爭吵。到你的母親叫你好好考慮,後來接受你的選擇,到你的父親說以後不會去你的新家。

你說,這些事情你不敢跟別人說,但你知道我不一樣。你說,我像那個女子,堅強。t去門外吐了,再回到涼椅加入談話。

t說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夠小鳥依人,你說最好不要這樣。t說如果有天那女子離你而去,有事的不是她,而是你。你點頭,這也是你最擔心的。

你說很快的你要結婚了,而t也有了孩子,此時此刻,真的很難得。我們三個人以後會有自己的生活,要像現在這樣說出最深的話,恐怕也沒太多機會。

我還記得那時我住在ss2,你和y來我家,我們三個人蹲在廚房吃我煲的豬腳醋。你說你要買在我家隔壁,然後我們用二個紙杯做成一個傳聲筒,只要我煮好飯,就可以拉鈴叫你來吃飯。

再後來去年的新年,你說我要是在那一年還是單身,你就勉為其難把我娶回家。今年新年再見,你說不如就去注冊吧。我說再等等吧,你大笑起來。那時你們好幾個單身的憂心我這個剩下來會污染世界,而總是說要為世界做一件好事回收我。

你說,真心的朋友不多,有我和t就夠了。可我卻未能掏出自己的故事,我想,就讓你們覺得我依然堅強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