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為我好

把FARM HEROES SAGA的五條命耗盡,追了二集港集《使徒行者》再看陳永馨和劉珂的《如果雲知道》,我無法轉移不適,飛快沖去藥物儲放處拿了Gaviscon服用。

我又偷喝了摩卡。在放工之後,好些時間沒去發掘城中新咖啡店的我,約了和我一起獲獎的同事去慶祝,使用前二個星期買的groupon。

thinking cups位於aman suria,那是我過去常和同學W及V吃飯的地方。V後來搬到金鑾鎮女朋友的家,而W最近也到臺灣發展,我的晚飯團也轉移了陣地。

我給你發了訊息,你問是不是咖啡,我心虛說,是巧克力。摩卡是由意大利濃縮咖啡、巧克力醬、鮮奶油和牛奶混合而成。基本上它有巧克力,我這樣說也沒有騙你,我只是沒告訴你,它還混有咖啡。

從喝完最後一口摩卡,我就開始恍惚,可我卻形容不上來那種不適,不像心悸,也不是胃痛,但我知道我要吃藥。

如果你在,你肯定會說不要靠藥物。第一次見面之後,你曾說過對我的印象,其中一個就是無法忍受痛楚。我當時還嗤之以鼻,心想, 你又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來時的路有多痛,而我又怎樣微笑著撐過來。

有天晚上我胃不舒服正要去拿藥,你說若不是很痛就忍著,不要一直吃藥。半夜我疼著清醒過來,你在矇矓之間摸了摸我的手,我不敢吵你,你問道是不是不舒服,我猛地點頭。你馬上跳起來,沖出去拿藥倒了一杯熱水給我。然後你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你說如果讓我吃藥,我就不會痛到醒來。沒關系,真的,有你在身旁就好。

隔天早上起身,你說戒了咖啡吧。我說好。你說我一定做不到。我說我會做到的。每隔幾天你都問,有沒有喝咖啡。我說沒有,但我都在偷喝一兩口,解解咖啡癮。

此時此刻,我卻有種早知道聽你話的自責。

Comments

eleven said…
你这是要人疼的做法。。。。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