姻緣天注定?

爸爸和媽媽相戀時,受到外婆和外公的阻撓。

有次,外婆安排了媽媽相親。相親男子開著馬賽地。爸爸說,他也在屋里,但是媽媽竟然偷偷去瞄那相親男。唉,他問,是不是那男子比較帥,媽媽就要飛撲過去?

在一旁的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叫爸爸不要提這些事情。她說,做麼不能看?不看白不看呀!

在外公外婆多番反對之下,叛逆的媽媽離家出走,到我的二舅母位於馬六甲的娘家。

當時電訊不如今天發達,不能隨時聯絡。他依稀記得媽媽提過有親戚在馬六甲,就匆匆搭了巴士去馬六甲。

馬六甲何其大,他甚至也不知道媽媽的親戚住哪里,就隨便在一個地方下車了。他這里走走,那里看看,竟然遇見正在騎腳車出來買菜的二舅母妹妹。他叫住了二舅母的妹妹,她便帶了我爸爸去見我的媽媽。

爸爸說,他和媽媽的緣分真的是天注定的。

茫茫人海,沒有聯絡,沒有地址,卻也讓爸爸找到,也擄住了這位與他共度餘生的伴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