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溫柔的灌溉

我在認識他的100天後買了一盆植物。往後每個月,只要愛還在,我都要去買一盆植物,讓愛像植物一樣,越來越多,圍成一座小綠園。
如果愛一個人像照顧一盆植物,有愛的植物會繼續茁壯,我們的愛也會慢慢地堅定吧。
但你知道嗎,我不是一根綠手指,種過的向日葵、大馬薰衣草、胡姬花、非洲菊,全都毀在我手里。從花圃里抱回來時是一盆長滿花朵的植物,幾個月後就只剩下一棵只有葉子長不出花朵的植物,更甚的是,有的慢慢乾枯,垂死。
漸漸的,你開始體會了我在愛的摧毀力量。我不擅於修飾自己的喜怒哀樂,在我牽強的微笑的說沒事,我沒事,你是怎麼也不肯放過我的。你很有耐性的,問了又問,我岔開話題,若無其事的說了很長很遠的事,你最後還是會拉回來問,怎麼了。
我在得到疼愛的同時,也在質疑著這一切。也許來得太易太快太好,而變得有點虛幻,進而產生了內心的矛盾。
我怕自己,還來不及守護,就來撕裂。一如,我還沒有等到下一次的花開,等到的卻是滿地的落葉。
那盆新買回來的植物,我還不知道它稱什麼呢。園藝工人跟我說,二天澆一次,二個星期施肥一次。
你跟我說過,你需要一個懂你的人。可我該怎麼去灌溉你這顆愛呢?你需要多少的黏膩才不覺得太膩?你可以承擔多少的負擔才不覺得太重?
我正要去澆灌植物時,你說你剛剛澆過了。那一刻,我頓時明白了,若能持之有恆的,以愛之名來灌溉,必會讓你我的心長出一塊屬於我們的瑰麗花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