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許我一個未來

他想像過有我的未來,比我想像的還要明確與堅定。他說,在我32歲之前會和我結婚,因為考慮到我們年紀不小了,而且我們都想要有孩子,這事不能拖太久。
我想像過最遠的計劃,大概就只是我要生孩子,我要garden wedding。他說這是什麼計劃?我說這是細節。
他說,如果可以,我們先注冊,後年才結婚可以嗎?我說,可以,不過他一定要求婚,總之我什麼都可以不要,這是我唯一不能妥協的計劃。他說,如果他決定娶我,肯定要求婚的,這根本不叫計劃。
他問,那是不是他求婚我就會答應,我在床上翻來翻去想了一陣說好。他說那他現在算是求婚了,哪有人這樣耍賴啊!這是什麼求婚啊,我不要。
我們相戀才短短半年的時間,雖然他不是我所遇過條件最好的人,但是他卻懂得用我的方式來和我一起生活。
前些天和馬弟見面,對方問我和對方同居這些日子,有什麼不適應。我說沒有,他的入侵對我的生活沒有帶來太大的變化。在同一屋檐下,我們有時各自修行;但每天都會抽出一點時間,聆聽彼此工作遇到的瑣事。唯一要說上是困擾的,大概就是我的潔癖遇上他對整潔的無感。
也不是他不做家務,洗碗是他最大的貢獻,再來就是洗衣曬衣燙衣。我想,如果他可以偶爾幫我吸塵或抹地, 那大概就是近乎完美了。
他問我會不會後悔選了他,我說,很多人很好,但很好的人未必會對我很好。有他這樣的人陪伴在側,於我而言已是最大的幸福。


Comments

eleven said…
喜欢这句

很多人很好,但很好的人未必會對我很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