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成熟時

雙腳磨破皮時,我再也忍不住疼痛,打著赤腳離開公司。折騰了一整天,大家都很累了,我們一起走向停車場。走在我身後的你說,小心路面有尖銳的東西,不要刺傷腳。我輕輕地點頭說哦。然後你快步走到了我的前頭,好像在為我開路似的,時而停下看看後面的我怎麼了。

後來我開始留意你起來了。那單眼皮單的很可愛,笑起來眼睛就瞇成一條線了。可你不常笑,眉頭緊鎖著。你跟我說,星座說,雙子座白天理性、夜晚感性,所以你是綜合體。

雙子座!我那天才跟同事說起雙子座的人多難搞,忽冷忽熱,真飄浮啊!我沒告訴你雙子座是我的宿敵。我淡淡地說,你白天的理性真的很理性 你說念大學時一些女同學都說你整天靜靜的,不知你在想什麼,其實多話或少話真的看心情。

有那麼一剎,我困惑了,命運好像在跟自己開玩笑,我遇上一個又一個的雙子座男人,然後一次又一次碰壁 或許我愛上的不是雙子座的人,而是愛上那種飄忽,捉不住的性格。太容易明白的人,沒有幻想的空間,一如雲宵飛車要穿入黑漆漆的山洞,讓你看不見前方才足夠刺激,有快要死掉的感覺,欲仙欲死。

同事都很熱情地把我們送作堆,他們說單身者應該好好聯絡感情,誰叫你們都這樣被動,不推你們一把,你們不知何年何月才會加了對方的臉書以及互相交換電話 。

有次為了趕設計圖以供明早上司出差攜帶,我只得留下來開夜車。坐在我前面的你也留了下來。我以為你也在趕工,可抬頭卻看到你在玩電腦遊戲 凌晨一時許,我太累了,匆匆離開回家。第二天上班,同事們要好好謝謝你,因為大家擔心我一個女生留下來危險,而要你留下陪著我。我向你道謝時,你又酷得令人難以接近。

然而是你教會了我上載設計圖到公司的存檔。你說,上載文件之前的欄目是空的,上載後會看到檔號、上載日期和一個小垃圾桶的符號,就表示成功了,可以按返回了。我說上載後有灰色衣服,你笑了起來,你說那是垃圾桶。我忘了攜帶設計圖出門時,也是你幫我送來,好讓我來得及向客戶講解設計概念 。

大家都在我面前說你前,說你後,你淡淡地說,在公司裡單身的男女會一直被熱心的同事牽紅線,習慣就好,哈哈!

後來我們開始在面子書上聊了起來,我跟你說最近朋友對我說,女人到了一定年齡沒有男朋友就要檢討自己的性格是不是有問題。也許是我對號入座了,我當時很生氣,倘若我性格有缺陷,如此熟悉的朋友為什麼不直接說明,而要以我沒辦法努力改變的狀況來彈我的單身生活。我問你,難道所有有男朋友的女生就是完美了?還是因為還沒有人懂得欣賞我,連帶我其他的努力就被否定 。

你說,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自在,當然,女人單身有很多因素,不一定是性格有問題,所以也不用厭世,就像陳奕迅唱的“葡萄成熟時”。

我聽過這首歌無數次,但是從來沒有一次這麼認真看過它的歌詞。我仔細讀了一遍,“你要靜候再靜候,就算失收始終要守,日後儘量別教今天的淚白流,留低擊傷你的石頭,從錯誤裡吸收,也許豐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眼淚奪眶而出 。

擊傷的石頭,我怎麼會忘記了呢?剛萌生的愛情,那雙子座小弟弟卻對我說,宗教不一樣,理念不一樣,教小孩方式不一樣…所以?宗教不一樣我也不想的啊,可為什麼相愛了還是要堅持分開,這是什麼堅持呢?

以前覺得“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很可笑。可後來我相信了。對方的宗教就是我用愛用心也跨不進去的世界,明明唾手可得,卻還是鏡中水月。

你說都還沒有談婚論嫁就已出現這麼大的矛盾,日後又會怎樣呢?還好現在來得及留下手中捧太久的石頭,太重了,讓對的人來扛 。

你是對的人嗎?但你犯了我所有的禁忌,雙子座、小弟弟。或許這驗證了別人所說的,越逃避某種人,越會引到這種人出現在自己的生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