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念

躺在床上輾轉難眠,不管我如何調整睡姿,胃灼熱地絞痛。凌晨二點半了,再睡不著,明天肯定提不起精神去上班。 突然手機短訊“嗶”一聲,這麼夜了,該不會還有人發商訊吧?我的手機幾乎失去原本的功能,作為聯絡的工具,如今已成為床頭鬧鐘,每天早上提醒我再不起床就快要遲到了。

盡管心里有數是無關痛癢的短訊,我還是翻身拿了手機檢查。出乎意料的,是你的短訊,你說好想念我,想念那段天天放工開車回家就和我通電話的日子。我忍住想撥電給你的衝動,按下了刪除鍵,繼續和胃痛無言對峙著,然而眼淚卻不爭氣地滑下臉龐。

我快要忘了究竟多少次的來回了,你在我的生命銷聲匿跡,又若無其事跑回來。我試過狂打你的電話糾纏你,也試過在你家樓下、公司樓下等你,還試過天天寫電郵轟炸你,換來的是你冷冷的白眼與對待,你說,這樣做只會讓你覺得噁心。

你可以付出金錢,給我最奢華的物質享受,但卻給不起時間與真心。我才明白你要的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溫柔鄉,而不會是我靠岸的避風港。痛定思痛,我才決定離開你的世界。我以為自己夠干脆了,不到一個月,你又跑回來了,你說你發現你離不開我。然後你又失蹤了,沒多久又回來了。

我不斷調適自己去適應你的步伐,深怕一不小心又踩中你的禁忌,可我從來沒有,甚至不敢問自己什麼才是我想要的。我該徹底離開你,找個真正願意與自己共度餘生的人嗎?我是否能將錯就錯,跟著你一輩子?這場關係能維持多久,我一點把握都沒有。

你說想我,那為什麼不來見我呢?如果我告訴你胃痛,你會焦慮地買藥趕來陪我嗎?上回我在公司扭傷腳,無法開車回家,請你來載我去看醫生,你冷冷丟下一句,在忙著,自己搭德士去吧。我還沒問你,心里就有了肯定的答案。你不會!那想念還算什麼?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對你的噓寒問暖感到麻木了。那時候只要你說想念我,即便我原本決定再也不要見你,也會心軟而站在原地等你回來。一句話說得太多次,卻從不曾付諸於行動,會變得不再矜貴,甚至成了一種敷衍。你的存在對我而言,只是讓我更鄙視自己,竟然眷戀這種“感情雞肋”,可我卻一次又一次地沉溺其中。

我假想當你走出我的生命,我的世界就會崩塌,一蹶不起。朋友曾經說過他看見幸福的我不斷把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他問我為什麼要讓自己活得這麼重這麼痛。我當時回應說,我怕自己不那麼痛,就會漸漸忘了自己的存在。也許,我當時害怕的是,我不那麼痛,你就會以為我不存在,又或是忘了我的存在。

我始終無法接受面目全非的我和你。 所以我用了兩年多的時間去週旋,忍了一段日子不見你,後來又任由你始喚;每次說好不見,又撲回你的懷抱。每一次見你我都當是最後一次,我以為對自己說得多了,練習多了離開的姿態,我就真的可以練就永不回頭的姿態。

我以為我在練習釋放,而其實我都在緊握不放,也不斷不斷地去試探你的愛,以為終有一天等到你的回應。可那想念、眷念,一直都是一條單行線,從我這里不斷延伸到你那里,從來不曾U轉。

每當我們不再聯絡時,我真的以為從此不再見了,也接受了你完全消失的事實。我告訴自己如果你的生活再也不需要我,離開也是一種體貼吧。

日子過了很久很久,久到你的身影早已退到如船過水無痕,我才發現,只有放開了緊握的拳頭,才能看見自己的存在。一堆沙和一座城堡,往往回到最初的模樣,就像還未搭成城堡的沙堆,給生命更多的可能性。以前活在一個城堡,現在可以在沙堆上打造自己的王國與世界。

所有走不下去的感情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我們在對方身上找不到自己的幸福時,就欠欠身子微笑退下,後來就會遇見對的人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