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各自幸福吧!

前面的轎車進入Smart tag通道無法通關,我緩慢地退後,讓車主重新通關,可是不管他怎麼前進、後退,抑或觸向旁邊的一卡即通也無法通關。我小心翼翼地倒退,隔壁通道的轎車司機很有禮讓精神,也讓我插隊通過。
我在車上呼了一口氣。盡管我每天上下班都必須經過Smart tag通道,可是每一次通關前,我總是不由自主地精神兮兮,重新檢查卡有沒有在內,有沒有拿錯方向。每次通關,我都很怕技術問題讀不到我的卡。

那個人每次坐在我旁邊時,我常常在通關時出狀況,這時他會說,他平時上下班最討厭前面的轎車這樣笨,他一定會在車里大罵對方,不會用Smart tag就去付錢通道,不要出來浪費別人的時間。我問他,所以?我輕聲地說,你以為別人故意不順利通過而阻礙交通嗎?有誰不是在趕路呢?干嘛不能容許別人一點點的出錯?

可每次我坐在駕駛座,而那個人坐在我旁邊,我就很緊張,越慌張就越搞錯,而他還是不厭其煩地重覆他很討厭這樣的駕駛習慣。所以,他也討厭我嗎?

我一直很努力,想要變成那個人喜歡的樣子。我以為他喜歡很聰明的女生,所以我努力地去經營工作,希望他看到我工作的表現。我以為他喜歡獨立的女生,所以在我遇到麻煩時,我從來都是解決之後才告訴他一切安好。

也許,我最錯誤的以為是,我以為他喜歡我。我希望他看見是我得意、從容不迫的一面,卻往往在最狼狽的時候他才出現在我眼前。

在我掉了車匙時,在布城上班的他,轉來八打靈再也載我去甲洞拿備用車匙,再從甲洞載我去蒲種拿我的車,而他最後回到甲洞的家。途中,他沒有對我破口大罵,也沒有碎碎念我的迷糊,只是安靜地聆聽我說遺失鎖匙的經過,關心那些不曾聯絡彼此時期的生活狀況。

在我失戀哭到亂七八糟時,是他在電話聽我訴了數個小時的苦。每當我哭得歇斯底里掛斷他電話時,他一次又一次地撥打回來,為我朗讀《小王子》。

在我被家人逼去相親時,是他驅車兩小時半捧著禮籃來我家扮假男友,好讓我家人不再安排相親。他說,我值得更好的人,不要隨便去相親貶低自己。
我一直知道他不愛我,但至少他是喜歡我的。

然後我們還是決裂了,是我執意要對方離開我的生命的。我在他的眼睛里,看不到熾熱的目光,我卻在他眼里迷失了自己。

離開那個人後,我告訴自己,不能一蹶不振,要好好地活著,甚至要比之前活得更好。

可我從來不曾如此挫敗,因為不管我多麼努力,那個人都能老神在在的,活在我理想中生活狀態。

所以我當機立斷地在面子書刪除了他,從此他好不好,活得怎樣,就再也影響不了我了。

這方法真的很管用,我再也不必羡慕他活得怎樣,跟著他的模式去經營像他那樣優雅的生活。在看不到對方的生活時,我只能依照自己的方式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那些我們不曾聯絡的日子,我活得很平淡,也很實在,好像就不知不覺走出了那個自轉的點。對方活得有沒有比我好,又或我活得比他更好之類的,已經不是在同一個秤上來衡量了,誰重一點,誰輕一點,對我而言都不再重要了。

有個晚上他打了電話給我。一如往常,我們總是可以把所有的愛恨糾纏放諸一旁閒話家常。可這次我沒有了過往的沉重,就像老朋友般談起生活瑣碎。

談著談著,他突然說他要說一句很過分的話,並大笑了起來。我說什麼嘛你這自大的傢伙,一定是要說不管我怎麼加薪也比不上你啦!

他很認真地說,不是啦,他想說的是,可以娶我,跟我共度餘生的人一定很幸福。接著他又笑了起來,當下的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我打哈哈說,是哦,我也這樣覺得,娶到我的人一定很幸福的。

我曾經多麼努力就是為了要活得比他更好之類的,當那得失心沒有了,卻意外聽到這樣的話,心里真的很溫暖。很慶幸,我們當時都沒有毀了對方,也沒有毀了自己。縱然得不到,但是還是把彼此放在很好的位置,同時各自追尋自己的幸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