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她最好的選擇

離開家門前,我的母親總是隨後提著大包小包幫我提上車,然後大聲點算著,電話拿了嗎?手錶拿了嗎?我說,媽我在你前面,還沒有重聽,你說話小聲一點吧。

他們說,古時候客家人因在山坡上從事農業勞作,和別人說話必須高聲呼喊才能聽見,因此有了客家山歌,延伸到後代,宏量的聲音就是客家人的特色。

我的母親嫁入客家門三十餘年,客家菜沒一樣會,依舊煮著她的福建菜,但倒是學了那口高分貝嗓子。

我搖下車窗跟她說再見,她轉身問道,那下次幾時回來?是不是要等到父親節了?她數了數說,還有很久哦。我不想令她失望就說,不會啦,得空就回來。

後來我去旅行,我媽問,為什麼沒有帶她去?我說我不是帶過你去香港嗎?她說一次香港要說多少年?我又說好吧,等我有錢。她說幾時才有錢,我說等我中獎吧。

最近她說在家很悶,我父親建議她來我家小住幾天呼吸新鮮空氣。她十分雀躍,父親終於給了她通行證。,還說要去買衣服,吃點心,吃好料什麼的。

早上她打來說,大哥的新婚房正動工裝修不能上來了。她有點失望,在電話里一直說,她很想很想上來。

我常常覺得自己在所有人面前是可有可無的渺小,別人總是把我當成最後的選擇,總是因我懂事,不吵鬧而被犧牲掉,只有在她一個人的面前,我才變得巨大起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