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和愛

爸爸問,那他有什麼缺點?我說不知道,暫時還很好,久了才知道。唯一要說什麼不好,大概就是沒有像我一樣,有爸爸做靠山,他什麼都要靠自己。讀書靠自己,買車靠自己,以後買房子也要靠自己。

爸爸淡淡的回應說,對你好就好了。以後,要是真有以後,你們二個人工作,二個人一起養家,應該不會太難的。我點頭稱是。爸爸說,既然有朋友了,就不用太著急了,慢慢觀察二三年,看看這人適不適合走下去。

那個晚上,我們談及他的課題很少,但是從中我也明白了,爸爸並不會因為對方沒房子,而瞧不起人家,我想,很大原因是,他自己也是白手興家,靠自己的雙手養活我們一家大小。

前些天,和一名同事講起這個連門兒都沒有的事,同事說沒關系的,很多東西比錢重要。但我知道我年紀也不小了,錢還是很重要的,不是只有愛就可以忘了麵包的重要。

風景雖不至於看透,但是該看的,該玩的,該享受的,我都盡情在30歲之前達成。接下來,我或許該停一停旅遊的大夢,和他一起堆砌可能擁有的未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