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愛著愛著就永遠的幸運

我的家到他的家有26.5公里,經過2個1令吉60仙的收費站,來回6令吉40仙。

右邊是Jusco,第一個交通燈靠左前走,第二個交通燈轉左。左邊是國油油站,左邊是匯豐銀行和公積金。往前走有一個壞了的交通燈,要小心。前面有間63茶餐室在右邊就轉右,兩旁是十層樓的公寓,直走到最後,停在一家名為kl的茶餐室。

那個我曾經幻想過瞭解這個城市的方式,如今竟然成真了。他每次教我路,都會仔細的告訴我每個地標,而且不厭其煩的說二三次,怕我丟三忘四而迷路。

到了他家樓下,我坐到駕座旁,等他來開我的車子。這地方我來過的,上次和同事一起拍按摩院。我說,他就好啦,這麼多美女任他挑選。他總是喜歡說,這是什麼話,我說這是華語話。

他開著我的車子說,我的輪胎一定是很久沒有打風了,於是進了油站,教我看輪胎應該進多少風,同時幫我的輪胎打風。

他像個老伯碎碎念說,輪胎不夠風,輪胎的壽命會更短的。然後又解說什麼是allignment和balancing。要如何調換輪胎等等之類。我問他為什麼懂這些,他說不懂就學,還說我就算是女生也要學。

他載著我到一個高級社區的湖畔市場。我們買了果汁,邊喝邊在湖畔散步。這里變了很多,我以前來不是這樣的,樹上沒有掛燈飾的。現在每棵樹上吊滿了黃色的燈飾,好像無數的螢火虫在樹上飛舞著。

他牽著我的小手,走著走著,我說我怕狗,他說一定是小時候被狗咬過。但凡有狗經過,他就會停下來,讓狗和主人先走過。

我們坐在涼亭里,他說著這些年來他在吉隆坡的生活與工作。他是一個熬過來的人,打工二年存錢再回到校園,做了各式各樣的兼職維持讀書時的生活費。

每次看著他額頭上深刻的皺紋,我就覺得這個人來時的路一定很艱辛,但是他仍能樂觀地看待一切。

回到家後,我跟他說,好喜歡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跟他在一起。他說,不可以太簡單,咱們年齡不小了,要為未來好好計劃。

我叫他領導我吧,他說大家一起領導對方,因為他知道我不是一個凡事都乖乖點頭的人。在這之前,我想到最有可能的未來,都是一個人如何度過餘生。或許我現在可以嘗試想想,二個人如何共度餘生。

Comments

eleven said…
很好的计划。
在一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