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微光中前進

我在sunway和你見面的時候,還沒有遇上現在的事。

飯後我說要上廁所,你在廁所外坐著等我出來。出來我突然有一句沒一句的跟你說,這次是真的了。你說為什麼。我說我三十歲了,不想重覆了。你擁抱了我。你說此行很有意義,你見過的朋友都有了好的開始。有人的生意上了軌道,有人從情傷中復原,也有了新的戀情。

而我終於下定決心揮別過去扭曲的自己。那個像是寄生植物的自己,寄生在腐朽潮濕的地方,汲取那丁點的憐愛,壯大心里的憂傷。那個地方,我以為乾透的,只是表面,內在依然濕氣過盛。我太習慣反覆,濕濕乾乾,乾乾濕濕,但我從來不捨得斬草除根。

三十歲已經不是一個太順利的年齡。至少對我而言,上半年的波折宛如沙灘的巨浪,一浪接一浪地,把我這二年里好不容易堆積起來的平靜生活,捲得面目全非。從頭開始,往往都是聽了就覺得很累很不爽的一件事。因為我偶爾還是會叨念著,為什麼別人走來就輕而易舉,而我總是勞心勞力卻徒勞無功。

我怕,我三十歲了還在重覆著二十歲還會犯的做事,像是圓規在紙上畫圈圈,畫到紙破了,也僅僅是個零。這樣的自己,自己說累了,別人聽累了,自己握累了,別人看累了,自己想累了,別人勸累了。

你問我接下來打算怎樣,我笑著說,後來會更好的。我總是在谷底的時候,就會跟自己喊話,反正最差就是這樣,不會有比現在更差的狀況了。那個五年未曾風干的地方,如今像是歷經了一場乾旱,光禿、寬敞、乾爽。

我在那個地方放了一顆豆子,風風雨雨之下,我知道有那麼一天,它會成長一棵樹,為我遮風擋雨。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