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入境

我曾錯過一趟航班。為此,縱然我一個人搭飛機好幾次,依舊提心吊膽的。

我擔心的事情很多,怕找不到terminal、怕錯過登機時間、怕找不到公共交通去機場、怕錯過任何更改航班的消息、怕走錯terminal、怕經過檢查站背包有違禁品,有時也搞不清楚要填什麼表格才能入境。

每次跟朋友去旅行,我都讓自己跟著他們。有次去Bali七個人,機票是我買的,但在登機板上看來看去都不見Bali,其中一名朋友萌然想起那叫Denpasar,不是Bali。

同樣是去Bali那次,在denpasar機場,若不是朋友提醒,也不知道原來出境要留下出境費,大約馬幣50吧。

像去新加坡,要填一張俗稱白卡入境,等到入境之後,關卡官員會把白卡撕成兩份,一份他收了,另一份則要留到出境才收回。那張小小的卡夾在護照內,我也會戰戰兢兢,擔心一時拿東西弄丟無法出境。

而來到紐西蘭,入境時填了一張滿是疑問的卡,大部分都是有關有沒有帶什麼食物進來之類的。等到我出境,又被攔下來,原來我沒有填到出境卡。

東南亞地方我去得多,錯過班機至少我還有能力買張機票回來。這次是我第一次去亞洲之外的地方,當初想要延長數天留下來玩時,馬上就想到要一個人出境的焦慮。

由於這次飛往奧克蘭是在新加坡轉機,加劇了我對出境入境的擔憂。在吉隆坡飛往新加坡的途中,我還在機上填了白卡,後來我才知道我沒有入境,只是在機場境內轉機是不需要填寫白卡。

我甚至也不知道轉機要不要去拿行李,因為我從來沒有轉過機,於是大馬飛往新加坡,我用心記下負責人如何帶領我從新加坡轉機到奧克蘭,也默默祈禱自己不會出錯。

我喜歡的其中一名填詞者葛大為寫過,出境入境是如此複雜的程序,然而我們卻任由一個人進出自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